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开学军训季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10 11:03:52
  山东淄博临淄中学
  2017级10班
  姓名:张茂森


  “参军卫国,无上光荣”的征兵宣传横幅是否依然悬挂在我们生活区的大门口?或许它有了些许岁月的沉淀,但对于怀揣军人梦想的我来说,它却永远是那么鲜艳,那么具有感召力……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步入了理想中的新校园,开始了自己的高中生活。开学后的第一项课程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军旅体验--军训。
  我一直梦想自己手持钢枪一身戎装站岗放哨的威武英姿,所以军训就成了我感受军人生活的一种向往。
  军训开始了。
  当教官踏着铿锵的步子向我们的队列走来时,我感觉大地都在随之回响,我不自觉地做了个挺胸仰头的动作,为自己马上就将成为一名“准军人”而激动着、期待着。
  “同学们好,知道军人以什么为天职吗?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军人的天职就是遵守纪律。所以我要求同学们从这一刻开始,就要做到服从与守纪,展现出军人的素质和言行。令必行,禁必止,同学们能不能做到?”教官的声音洪亮且浑厚地问。
  “能……”我的声音因激动而有些颤抖,但同样用了丹田之力喊了出来。
  “看着容易做着难”真是应了那句老话,当我踌躇满志地开始投入到军训中时,才发现我完全高估了自己的体能和韧性。在列队进行“立正”项目训练时,我只站了不到20分钟就感觉头晕乏力汗流浃背,身体开始失去平衡。当我准备喊“报告”请求退出训练时,抬眼看到的是教官如松般挺拔的站姿,黑亮的脸庞上同样流淌着汗珠,但他的神情却分明写满了无畏与坚定。当他炯炯的目光扫过我时,我仿佛被一道闪电击中,浑身一个激灵,顿时感觉自己又满血复活了。
  这就是军人的力量,军人的铮铮铁骨与浩然正气,会使人受到潜移默化的鼓励和激发,哪怕只是一个眼神,传递出的也是满满的正能量。
  现在已经到了军训的第3天,虽然每当教官宣布全体休息时,我都会一屁股瘫在地上,让肢节酸痛告诉我自己有多么劳累。但当教官再次吹响集合哨时,我又会像一只打盹猛醒的老虎一样以最快的速度跑向集合地点。
  我承认自己低估了军人的体能和毅力,但我现在却更加坚信自己能够优秀的完成各项军训项目。因为在我的内心深处,携笔从戎保家卫国之火一直熊熊燃烧着。让军训的强度来得更激烈些吧,将来学有所成的我必然要穿上军装绿,矢志绿军营。
  无论悬挂在生活区门口的横幅是否依然存在,但在我心中它一直是那么鲜红的烙刻着:保家卫国,无上光荣。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