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非常小特工之时间大盗》观后感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9 14:36:25

  时间宝贵!看完“非常小特工之时间大盗”这部影视后,我的脑海中第一时间浮现出这个想法。
  这部电影以科幻的手法讲述一个关于特工的故事,其间夹杂着一些笑点。故事的女主角玛瑞莎已经拥有了许多女人想要的幸福生活——她嫁给了年轻有为的电视台记者威尔伯·威尔森,并且两人有了一个孩子,与此同时,她还有一对年纪稍大古怪精灵的继子女。这两个孩子一直看继母不顺眼,百般刁难。但玛瑞莎并不气馁,待他们很好,甚至将母亲传下来的红宝石项链送给继女瑞贝卡。然而,谁也没想到,这可宝石拥有者不可思议的能力。孩子们也不知道,他们的母亲竟是退休的超级特工。故事就此展开:觊觎那颗拥有时间停止和毁灭世界力量的宝石的坏人们开始行动,出手抢夺宝石。孩子们也因此得知宝石的能力和他们继母的真实身份。一开始孩子们不能接受,甚至后来发现这件事的玛瑞莎的丈夫也暂时离她而去。但慢慢的两个孩子想通了,开始帮助继母,成为了玛瑞莎的得力助手,他们闯过一个又一个难关,最终拯救了世界。
  然而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电影的最后,策划这场阴谋的人竟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般凶恶,他只是当年因一个顽皮闯入一场关于时间的试验中,自身时间被停止。他的父亲倾尽毕生之力想要解救她,但直到老死也没能成功。眼睁睁看着父亲老死的他十分痛苦,觉得自己和父亲之间的时间被抢走了,因此获救以后,他试图穿越时空回到过去,陪陪自己的父亲。两个小特工,也就是我们的两个小主角告诫他,过去不能改变,唯有珍惜现在。他不听劝告,依旧踏入时空隧道,但最终只是证实了过去不可改变,幡然醒悟的他亲手用宝石解除了世界灭亡的危机。而孩子们的父母也认识到时见的重要性,不再等自己有时间,而是主动找时间陪着孩子们。
  是的,只有当我们失去一段时间,才会想起,才会记得它的重要性,但那又有什么用呢?唯有珍惜现在。对父母是这样,他们应多陪陪孩子,不要总是以没时间为借口。对于我们年轻人更是如此,若不珍惜现在的时间,努力学习,做有人生意义的的事来充实自己,难道也要像影片中的坏人,找个方法回到过去么?不,那是不可能的。自古以来,人们就知道时间的重要性,古语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高尔基也说:“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他们就是想提醒我们不要浪费时间,否则,到时悔之晚矣。
  当然,一部好的影片往往不止揭示一个道理,影片中一位特工曾经对两个小特工说:“非常小特工可以一直打败坏人,因为大人的顾虑总是太多。”或许这话有些过于夸大,但毋庸置疑,是想激励孩子们不要过于瞻前顾后,决定了就勇往直前。毕竟,缺少勇气难成大事。其实不仅对像孩子,对于我们也一样。曾经有过学者调查研究,发现:科研上去的成就时的人,大多很年轻,绝大多数人到年老后没有过突出成就。为什么呢?因为年轻人有干劲,敢想敢闯,而到了老年往往顾虑太多,无法再做突破。故而,我们也应该有闯劲。
  另外,影片中科幻色彩很浓,搞笑中夹杂这大道理,是一部不错的电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