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猫汤》观后感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9 14:15:06

  自古以来,男女有别。在新思想——男女平等还没有普及的时候,一般家里都认为生男孩儿是好兆头,而生女儿,就是赔钱货。猫姐姐也许就是因为这封闭的思想而见到死神的。
  我个人认为猫弟弟一开始就因为溺水死了,一切都是他的假想——一个过程美好结局残酷的假想。既然是假想,那么马戏团的大鸟就是想象出来的,是从何想象的呢?猫姐姐躺在被窝里奄奄一息时,旁边有本书,封面就是大鸟。书是摊开的,就说明猫姐姐之前清醒的时候看过一半的样子。而整部影片说的是猫弟弟的幻想,也就是说,猫弟弟看完了这本关于大鸟的书。
  一般情况下,都是哥哥或姐姐看完的东西给弟弟或妹妹看,而这里相反。猫爸爸猫妈妈却抱着“女子无才便是德”的思想。而且这部微电影是在连续动画片之后的,从连续动画片中可以看出,猫姐姐已经会说话而且思维非常清楚了,而猫弟弟却还处于牙牙学语、话都说不清楚的年龄。就假设:猫姐姐7岁,猫弟弟3岁好了。一个7岁儿童看着3岁儿童的书而且还不能一下子看完,可见猫姐姐的文化水平和当时的同龄男孩比起来是有多低了!
  就算抛开文化教育程度不讲,看父母对子女的态度好了。猫姐姐病入膏肓,猫妈妈却照常不急不慢洗着碗,猫爸爸更是可气——女儿病入膏肓自己却像无事人一样悠闲地躺在客厅喝啤酒打盹!而看见猫弟弟溺水,就赶紧救起来,让他躺在自己怀里醒来。如果他们对姐弟俩都一样,我想猫姐姐也不会病入膏肓,也不会看见死神了。也许猫姐姐和弟弟一起玩,更防止“猫汤(用猫熬得汤,可以和药材一起;片头猫弟弟在水里死亡,就像准备烧猫汤;影片中,上帝喝的岩浆汤就像血一样,应该也指把这些猫熬汤吃了。作为影片标题就已经预示着这些猫的悲惨结局)”发生。
  猫姐姐在最后吃饭时,也只是安安静静地坐着,猫弟弟则挥舞着筷子大声说话,不管在中国还是日本,这在餐桌上都是不礼貌的。日本是一个注重礼仪的国家,更不会让自己的孩子从小连餐桌礼仪都不学。可见猫爸妈是有多溺爱猫弟弟。
  片尾非常有意思。用音乐盒的效果做出猫姐姐被推来推去的一段小视频。有网友说他们也许是重组家庭,猫姐姐是猫爸爸或者猫妈妈在另一个家庭生的,猫弟弟则是猫爸妈亲生的。那猫爸妈其中一位是跟猫姐姐有着血缘关系的,为什么还要将猫姐姐推来推去的?因为她是女孩儿。如果猫姐姐是他们亲生的那就更好解释了。
  这不得不让我想起我的奶奶。我有个堂哥,我叔叔的儿子。他是由我奶奶带大的,而且没有受过一点委屈,而我妈妈让我奶奶带一下我,她总是找理由推脱。有一次,我就吃了我堂哥一块巧克力,他却娇气地冲我凶:“你凭什么吃我的东西!”那时候真的把我吓哭了,那是我才3、4岁,他好像已经五年级了。他吓的我只敢坐在楼梯口哭,还好他当时没推我下去。奶奶听到我哭,就来了,我堂哥就哭了,对我奶奶说我吃了他一块巧克力。我奶奶就哄他,然后我爸就把带到另一个房间。这件事我记忆犹新,我甚至记得巧克力的牌子,我堂哥穿的衣服。不过现在值得高兴的是:我不用跟他抬头不见低头见了,谁也不跟谁说话。
  我跟我堂哥相处的时间比我跟我表哥表姐们在一起的时间多得多,可是我还是喜欢和表哥表姐们在一起,因为他们不会有明显的性别歧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