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摆渡人》观后感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9 13:38:09

  电影中男主人公陈末在与何木子的相识过程中,逐渐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在完善自己的同时,帮助别人。
  在他当摆渡人的过程中,帮助了小玉、管春等人完善了自己的人生,也使自己的人生充满了意义。
  电影有一个很无厘头很邪魅很鬼马的开头,看起来很搞笑,但在这种搞笑中却说明了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陈末天天找何木子喝酒,每次都是“see you tomorrow”,每次都跌倒,但一直坚持下去,这样的坚持换来了何木子的芳心,就像电影里的那句金句——“时间一直向前走,没有终点,只有路口,所以请不要放弃!”
  梁朝伟演绎的摆渡人酒吧老板陈末,阅人无数,帮助别人摆渡的同时,自己亦在摆渡,这个人设貌似玩世不恭,到处做万精油,实则他是在选择快乐的生活,哪怕心跳加速,也要享受每一天。他帮助他人的过程总是以特殊的方式为人指点迷津,最终帮助他人走出阴霾。对过去的不舍,对未来的痛苦挣扎,都似乎在告诉我们,生活就是一场选择,要快乐还是要痛苦,要烈酒还是要清茶,要忘却还是要记忆,这是一个摆渡的过程。到达希冀的彼岸,需要一次勇敢的拼酒,更需要学会放下,还得不断前行,没有尽头,只有路口。
  不断出现的摆渡人酒吧里四句话“你来了”、“你累了”、“你好了”“你走了”也包含着深刻的道理——
  摆渡人,摆渡了他人,更摆渡了自己。于是,没有人停在原地,无论如何轰轰烈烈,大喜大悲,最终,还是会离开。
  有一段话也能说明很大的道理“缘分为冰,以为抱住就是拥有,但抓的太紧不仅会痛,最终也会化的!你以为,不放手就一直在吗?其实什么都没有!真正属于你的爱情,不应该是伤你的冰块,而应该是温暖你的热茶!得不到是因为不属于你,他不爱你,失去了又能怎样?”还有这句话——“喜欢一个人就把他送到对岸,不用失落,你只是一个摆渡人!”
  这一段话和这句话合起来其实说明了你应该对待幸福的态度,我用一句《知足是福》里的一句歌词来表达——“得到是福,舍得是福,知足才是最幸福。”
  这部喜剧在无厘头又有些腹黑的搞笑中讲述着每个人的悲痛经历,说出了一个又一个的人生哲理。
  其实我们都是摆渡人,既摆渡着别人,也摆渡着自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