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心灵感化的那一刻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9 12:23:18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倘若留意,每一个角落每一处细节都是一个美丽的世界。曾经,一句微妙的话让我难以忘怀“水是浪的一种偶然。”暂且不去刻意探求它的对错,只去感触它带给心灵感动的那一刹。水浪不正是如此吗?起伏时,它叫做浪,平急时,他称为水。看到的,大多是浪;一刹那,却幻化成水,一生起起伏伏是浪;一生平平静静,斟酒啜茗,是水。
  这一生,自浪化为水,由水逐为浪,浪水相接,水浪交叠,生命波动这向前。翻来覆去地品读,昼夜不停的琢磨,不觉间,已是唇齿留香,余音绕梁,思绪如浪花般诵动不停。一浪一水,皆一世界。震颤往往蜷缩在这些微不足道的角落,或许是手中一米阳光的游动,或许是叶上一颗露珠的坠落,生活中总有许多颤动心灵的角落。
  春天是个属于花的季节,曾经邂逅路旁的一丛白花,虽不知其名,但它那浓郁的芳香已令我魂不守舍,一丛花,一缕香,竟似凡尘中的天堂。不知是那花太美,美出了香味还是那香太味,浓得凝结成了白色。我开始敬仰这个柔弱的身躯中蕴涵地巨大能量了,或许,这就是生命,一生深不可测地力量,或许这就是一个生命予以另一个生命的意义,让她在那一刻心甘情愿地忘却自我。
  生活是由微妙的细节串接的一件精致的作品,细细摸索每一个扣结,都能找到一丝扬起嘴角的温暖。一花而见春,一叶而知秋。这一世,读山阅水,攀岭渡河,别忘记角落中卷缩的美丽,有时,一沙一浪,一叶一花,一星一云却胜过世间千山万水。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