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感悟“手电筒”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7 21:09:30

  我怎么会成为手电筒呢?因为我有个缺点:我只看得到别人的短处,却看不到别人的长处。看得到自己的长处,却看不到自己的短处。
  我和我的表妹相处整天像狗咬狗似的,她不让我,我也不让她,因此我们的关系很不好。我就特别爱讽刺她,她只要哪里有一丁点不好,我就过去一个劲地嘲笑她。记得有一次,她写作业把5+6的答案写成10我过去一看,幸灾乐祸的笑道;“这都能写错,你在幼儿园都在学什么,5+6应该等于11你太笨了,哈哈。”我在一旁喋喋不休地讽刺她,每次我嘲笑她,妈妈就说我对别人是马列主义,对自己是自由主义。
  还有一次,我和同学发生了矛盾,我们两个恼羞成怒,互相厮打起来,同学们赶紧跑来劝架,在同学们的阻拦下,这场风波才得以平息。接下来就是受老师一顿批评,不管老师怎样批评,我就是不认识自己错误的,把什么错都推给他,自己好像根本没错一样,老师看见我这种蛮横的态度,狠狠地批评起我来:“两个人打架,谁都有错,你不可能没错!”我争辩道:“还不是他先骂我,我们能打得起来吗?”话音未落,一阵更强烈的责备像龙卷风一样袭来:“他骂你!你没不好,他会骂你吗?再说你这样的态度,跟谁说话呢?就算是他先骂你,你可以跟我说,你和他打架就是不对,你还强词夺理……
  迫于老师的压力,我很勉强地接受了老师的批评教育。由于我没有在灵魂深处真正意识到错误,屡教不改,每每重犯,成了典型的“手电筒”,这对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手电筒”影响了我与同学的关系,冲淡了师生的感情,淡泊了亲人的深情厚谊,阻碍了我的进步,我要跟手电筒说拜拜,妈妈叫我,以后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用放大镜看别人的长处,用显微镜看自己的缺点,做一个新时代的少年,成为未来的栋梁。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