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千种树,千感悟_4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7 20:41:36

  又走进这片树林,又看见这苍挺的树。千千万万的树,就像千千万万的人。性格、本质,有所不同。这些树,也让我悟出一些别致地道理……
  杨树;高大、挺拔,这是它给我们的第一印象。不管何时,它那身躯,总给人一种舒服、踏实地感觉。酷暑,它宽厚的叶子挡住炎阳,留下一片清凉。严冬,又在霜雪傲立,不屈,不挠。我曾见过一棵树,树身弯曲着,但它的翠绿,甚至压过了其他树。
  柳树;春天,一个百物争艳的季节。作为树中的佼佼者,柳当然也展一展自己的魅力。一排排整齐的树叶,一条条嫩黄的柳枝,使它拥有“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美誉。柳的生命力也很强,只要在合适的时间插上一段枝,它就可以长成一棵树。它对环境没有特殊的要求,只有适应环境的决心。
  竹;竹,可以说是一个奇迹了。它和梅、柏那一起被人们称为岁寒三友。初生时,它和草一起钻出土地,就那么一节笋。然后,笋慢慢长大,生出枝干。不过这时,它的枝干还和草一样脆弱。是环境的压力,才促使它慢慢变硬、越长越高,冲向云天。
  柏,也是那么的神奇。苍劲的身躯,配上小小地、刺似般的叶。但是,正是它那高傲的姿态,显得有点不平易近人了。
  很多人,很多树,有很多感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