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青春的记忆》读后感_1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7 18:08:40

  青春,人生只有一次真正的青春,豆蔻年华,花季雨季,我们活力四射,我们拼搏勇敢,我们生机勃勃,我们美丽简单,我们快乐着,我们悲伤着,我们欢笑着,我们哭泣着,缤纷的世界,让青春描绘出绚丽的色彩,拼凑出生命的音符。然而,面对即将苍老的容颜,流淌过岁月的长河,仿佛将我们的最美吞灭,于是,我们开始回忆,开始学会遗憾和满足。我们渴望着,那流芳百世的梦想,我们又珍惜着,这最后的妥协。人去青山在,我们总会一天一天的老去,或许,我们开始追求着年轻的心。
  浪漫的季节,如花似艳,一朵一朵,簇拥着,缠绵着。在末路的两端,有我们的心心相惜,也有我们的心心相离,有我们牵手走过的年华,也有我们分离的泪水,滴落心上。青春,是唯一的,青春,也是唯美的。
  黯淡的世界,总会有些斑驳的残影,在日落前流露出悲伤的神色。我曾经很认真的欣赏过“夕阳无限好”的美景,却也认真的感受过“只是近黄昏”的苍白。青春是忧伤的,在最初的白纸空文上,总会勾勒出几道深刻的线条,那些平行的,相交的直线,那些缠绕的,相连的曲线。
  日落西山,我仍然会仰望天边,看那海天相接的地平线,那里,好似两个世界的交汇点,当我们走完这段旅程,便会安心的跨越尽头,奔赴下一个起点。我们渴望停留在这里,沐浴着霞光的娇艳,我们有太多的不舍,源于一些美好,也掺杂着一些遗憾。
  我们写着一些关于后青春的诗,我们演绎着一些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一些我们拥有的独一无二的命运。我们习惯把青春藏进相机里,把青春定格在记忆里,我们常常翻开那些泛黄的相片和那些未寄出的信件,然后看着依稀稚嫩纯真的笑脸,我们思绪万千,我们感慨着,如心潮的涌动,在那粼粼的水面,泛起了层层的涟漪,微风起,轻轻荡漾着的小船,带着今昔驶向过去。时间,总是一去不复返,然而心灵,却常在。
  因为有了你,在生命的鸿沟前,我们不再退却;因为有了你,在坠落的边缘,我们始终有挣扎的力量;因为有了你,在充满荆棘的坎坷路上,我们的心头始终有胜利殿堂阳光的照耀;因为有了你,在失败的低谷,我们给自己再来一次的机会。
  如果没有你,珠穆琅玛峰上不会有人类的足迹;如果没有你,西藏高原不会有长年驻守的绿色身影;如果没有你,人类队伍将犹如钝头的箭。真的不敢想象,没有你的世界,会多么寂静无声,多么枯燥乏味。
  我们不需要你满脑的智慧,满身的经验以及深遂理智的眼光,只需要用你的热情、无畏与干劲起航我们的帆船;只需要你的坚毅韧性,向暴风、海浪挑战,直到把它们打败。
  不要责怪自己的轻狂,那是年轻最明亮的标记;不要自卑自己的浅薄,经过岁月的打磨,你会得到满载的智慧和经验。
  但不要放纵自己的欲望,那犹如一滩旋涡,会将你转入无底深渊,真正的青春应该学会掌握方向
  青春是一曲流连,一曲专属忧伤的流连,我们不断的争取时间,却总是在与时间的追逐中被时间追赶。我们向往这段流连,却极有可能在挥霍中稍纵即逝。有一天,当青春悄然溜走,我们会发现,那些走过的,正是我们所失去的。
  青春是一段爱恋,一段充满激情的爱恋,我们流连忘返,却不得不在回忆里想见,好似花谢叶枯,匆匆而又漫长。曾几何时,我们等待着,那些浪漫而又美好的画面,曾几何时,我们盼望着,那些幻想而又幻灭的字眼,曾几何时,我们呐喊着属于青春的满腔热血,我们又曾几何时,悲哀着那些度过的似水流连。
  “看那花开花谢花满天,香消玉殒有谁怜?”青春是脆弱的,青春是充满感激的。没有结尾的结局,是一颗怀念向上的心。我们感悟着大自然的淳朴和宁静,即使,青春被遗落在苍茫的冬季。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