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收藏昨天》读后感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7 17:27:42

  看完了余秋雨的《收藏昨天》,我突然明白了很多。
  路是人走出来的,没有打不倒的敌人,只有打不倒的自己,仔细回忆这些年的经历,我身有感触。人的每一步都不可能是顺顺利利的,所以,当我取得每一个进步,回想以前的点点滴滴,自己都觉得有点成就感。正如《拾馒头的父亲》一文中的一段话“男子汉,只有努力,别人有的,咱们也会有的。”但我丝毫不敢放松,我必须继续努力,让自己越来越好。
  看书多了,我的想法变了许多。我以前常看一些立志的书,觉得自己这一辈子,非要成名成功,否则活着分文不值,把自己逼的没有退路。我为了写作,今年才开始看散文、小说。我的想法变了许多,并非所有付出的人,都能享受成功。李白、杜甫出生在书香门第;有些成功人士遇到了伯乐……大多数人在平淡中度过,何必为自己增添不必要的烦恼呢?有道是“平平凡凡才使真呀!”
  我有时候,也会对生活中发生的一些小磨擦,很生气,甚至会有不理智的想法,不干了,再换一份工作。但一静下心来,去想以前的一切,觉得这点磨擦根本不算什么。曾经在那么艰难中上学,父母为我自己付出一切;曾经为没有工作而发愁;曾经拼命找工作……这么一想,眉毛舒展了,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我有时候,会触景生情,回忆起童年的一些往事,回想起来是那么美妙,但又有一点凄凉与惆怅。自己好象还活在那种光惦记着玩耍,不管时光流失的岁月里,自己还是没长大的男孩。在我看到当年“孩子王”孩子的瞬间,我才觉得自己确实大了。
  看完了这本《收藏昨天》,我想我绝不能再虚度光阴,我要努力奋斗,不让明天留下任何缺憾。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