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和谐社会充满爱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7 17:02:17

  古话说的好:“和为贵,谐为美。” 人和人之间有了和谐,就造就了人的美;人和社会之间有了和谐,那社会就美了。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和谐的画面:给别人让座,会得到的是别人的一声谢意,多么快乐;扶老人过马路,得到的是老人的一句称赞,又是多么愉悦。
  一个繁忙的星期六,我的课程排得满满的。一早,妈妈就拖着我奔向车站。
  刚到车站,13路在我身边擦肩而过。妈妈和我急了,在汽车后头紧追不舍。“风火轮叔叔”---公交车司机通过后视镜看见我们在“狂奔”,还不停地挥手叫喊,忙一刹车。车终于在前方停了下来,并打开了门。见我和妈妈气喘吁吁, “风火轮叔叔”笑着轻柔地说:“小心,请拉好扶手,这边坐。”这时一股暖流冲入了我的心房。
  上了车,我刚想喘口气,只听得身后投硬币的妈妈“啊”地叫了一声。我用怀疑的目光看着妈妈从口袋里摸出来的钱。“啊,只有五角钱?”刚才走得匆忙,妈妈竟忘带钱了。司机叔叔看出了我们的窘样,笑着向我们挥挥手,示意我们向车箱内走。妈妈不好意思地向司机道了谢。一会儿,司机叔叔从自己的口袋掏出了二枚亮闪闪的硬币,“叮叮咚咚”地投入了收费箱。
  和谐的画面还在延续。
  “啪!”妈妈的车胎爆了,我急忙跳下车,看见车胎象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耷拉着脑袋。仔细一看,我发现地面上零散地撒落着一些图钉。黑黝黝的,像是涂上了一层保护色,不引人注意。正懊恼时,看到不远处的修车摊前挤满了补胎的人。原来如此,可恶的“黑心钉”!赶着上班的人们有气,但也只得无奈地付钱修车。修理工点着一张张钞票,心里乐开了花。
  几天后, “黑心钉”边上出现了一个修车摊。摊前插着一面小红旗,上面写着:为人民服务。大家一起涌到摊前,有序地排起了队。只见“红旗叔叔”轻松地剥开车胎,接着把内胎浸入水中,只见泡泡“咕噜、咕噜”往上串。然后麻利地拿出一把长满小刺的搓刀把内胎搓毛,再涂上胶水,贴上胶布,把内胎塞入外胎中,熟练地拿起气筒,“嘿哟”、“嘿哟”地打起气来。几下子,车子就变得精神焕发。车主道了声谢,轻松地骑上车,就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中。“红旗叔叔”仍修得不亦乐乎,一辆、两辆……
  虽然“风火轮叔叔”、“红旗叔叔”的身形都很瘦小,但他们拥有一颗高尚的心,在我心目中他们的身影就是高大的。和谐社会就需要这些伟大的“小人物”,这世界才会充满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