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校园盛开和谐之花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7 16:50:11

  校园盛开和谐之花北京奥运圣火正在全球激情传递。大家热切期盼着圣火把全世界友谊、和平带到我们美丽的家乡——南京,我甚至梦想着圣火能走进我们的校园。 春天的校园,鲜花盛开,一片生机盎然。为迎接奥运圣火来到南京,学校精心准备,师生们踊跃参加“创建和谐校园”的主题活动。然而,就在上周五,一位低年级的小朋友被撞倒在地,头破血流,很快被老师送往医院救治,这件事一时轰动了全校。稍后,我才知道原来是我们班的一名同学跑得太猛,一不小心酿成了这次不应该发生的事故,给平静的校园增添了不和谐的音符。可贵的是,这位同学撞人后,在第一时间报告了老师,主动承认错误,这种诚实的品格不正是我们每个同学都应当具备的吗? 就拿我来说吧,上个星期三放学时,我走到校门口,突然发现地上有一张100元钱,当时,我弯下腰捡起来,心里想:“这会是谁掉的呢?他一定非常着急吧?”于是,我高高地举起钱,一边四处张望寻找失主,一边大声地喊:“这是谁掉的钱呀?”周围的同学听到喊声齐刷刷地看着我,可是没人来认领。我站在原地等了一会儿,还是不见失主。于是,我拿着钱转身往老师办公室奔去,在说明原委后,班主任看着我手里的钱,想了想对我说:“这么大面值的钱啊,你还是直接交给大队辅导员吧!”我照老师说的做了。过了几天,学校广播站报道了这件拾金不昧的事,我受到点名表扬,当时心里充满了自豪。
  这件亲身经历的事,同样也教育了我,让我懂得一个道理:创建和谐校园不正是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吗? 人人参与,校园就会尽情绽放出和谐之花。在这样的环境里健康成长,快乐地学习进步,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明天会开得更加鲜艳夺目。我们更高、更强、更快、更和谐,共同期盼奥运圣火早日来到南京!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