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道寻常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7 15:44:12

  巷尾的桂花开了,满树的金黄在枝头绽放着,向后拖着长长的尾巴,仿佛无止境地绵长。无云的天空若一张干净的脸,星叶为眉,扶发为风,清风里,是小小的我,圈着大大的他。
  他,与我相伴了十几个年头,已然没了幼时的亲密,反而多了几分疏远,但我与他的一切,却愈发深沉。
  处于青春期的我,习惯于与朋友分享自己的心事。在家对着他仅有的时间,也仅是那么几句家常。他习惯在周末的上午陪我练练书法,拿着墨条在砚台上细细地研磨,阳光从窗台洒入,任着时光流逝,鼻尖在宣纸上挥洒,耳边有他略带急切的声音,慢点来,再稳一点。尔后他便会去泡一壶茶,在品茶的过程中为我讲讲茶之道,再寻常不过的早晨,却是我一周中最享受的时光,茶的香气氤氲在空气中,连同他的话语,与墨香一同藏进那国粹中,使那墨字仿佛更活几分。
  他习惯于每天早晨送我上学!向来准时,早晨的餐桌上,我看着手机,他看着报纸,有事道几句家常,两个人沉浸在各自的世界里。话匣子不知从何打开,更让我一度地认为,我和他的关系渐渐疏远了。后来,一次逢他出差,整整一个月,紧靠一根电话线把我们的生活牵连起来。早晨没了他的身影,没了他那几句叮咛,没了那茶香,原有的墨字也失去了活力。靠着一根电话线,我与他互道着家常。原来,不是所有的情,都需要彻夜长谈,需要互道心事,一如我与他的情,深沉却浅淡,悠远而寻常。
  纵然那些新鲜的事物,会令我们失去对旧事物的热情,但我知道,纵使再深的情,也只不过是互道寻常,终不语。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