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她的陪伴,从来都在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7 15:43:22

  陪伴是潺潺溪水,陪伴是点点甘泉,陪伴是绵绵暖阳。或许是如影随行的旅伴,亦是颗常常挂念的心在远方陪伴。
  老家的宅子简易朴实,木制的家具总散发出迷人的清香。宅子的主人常酝酿着可口的米酒,酒香萦绕在房梁四周,她独自的生活着。
  老宅傍着小溪,小溪不清,傍着菜园;菜园不大,傍着山脚。放眼望去,一片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宅子的主任漫步于此,八十多年,我的太奶奶。
  还记得那年冬天,一家人决心去看望太奶奶,年迈的她与我们联系甚少,亲人们也在日升月落之间一一去到别处,她也只得孤身一人。
  轻轻推开房门,我看见了久违的太奶奶,她看见我的到来,脸上竟荡漾起笑容,忙招呼我坐下,而面对有些许陌生的她,我有点儿不知所措,她却如见故友,喜不胜收。
  太奶奶没有问过什么,我也不知道从何说起,她静静地看着我,时而拉起我的手浅浅微笑。
  忽然,她一怔,像是想起了什么,从椅子上猛然站起,颤颤巍巍地走到房间,拿了一条大红大紫的围巾走了出来
  大概是天冷黑。
  只见她对围巾呵护有加,轻轻缓缓地展平它,犹如珍宝般抚平,一遍一遍又一遍,而我却没有看出不同。
  太奶奶又一次起身,拿着围巾走到我面前,为我戴上。
  我愣了愣,连忙推脱,自己本不需要围巾,何况这般靓丽的色彩,怕是我也用不着
  太奶奶的眼神里写满了失望,像是烈焰的火被山洪盖灭,没有了任何的色彩——这时,我才发现,她的脸已经瘦得只剩下皮骨,皮肤已经糙得斑纹累累,满头的白发如银装素裹的雪地般刺进我的心,
  祂捧着围巾的手,被岁月写满了文字,她的牙,也少了许多……
  “好看呀,咋不要呢?”
  太奶奶一边沮丧,一边又一次递给我,眼神中充满了期待。
  我收下了围巾,收下了那颗心。
  “好看!去年你回来过年,说冷,我就给你织,今年你又回来,正好给你,平时,也就看看你的照片了。”太奶奶一字一字地感叹,说罢,便啧啧笑起,
  看着我戴上了围巾,他的笑容没有消失过。他像一个孩子,笑得那么简单,那么美好,那么动人。
  从老家回来后。那条围巾依然伴傍着我。天冷时,它是温暖:心寒时,它是牵挂。
  如今,太奶奶病倒了。
  幸好,那条围巾依然陪伴。
  曾几何时,它的容颜与老宅一样风尘扑扑;曾几何时,她的生活里只有思念,一辈子扎根在乡下,心中都牵挂着、陪伴着城中的后辈们。
  我觉得她陌生了,他仍看我倍觉亲切——只因为她的心中一直有我,也一直伴我成长。
  那条围巾,是她的所有浓情;那条围巾,是她给的一剂暖药;那条围巾,终会伴我在日后的路上。
  她的陪伴,越过空间,从来都在。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