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们仍需要雷锋精神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7 11:45:33

  曾看到一则网友评论“生命的宽度在于:走在路上,看见一个老人摔倒,所有人都上去扶,让他一时不知道讹谁。”读完不禁被网友无奈的调侃,弄得哭笑不得。
  当今社会,乐于助人都不算少数,但为何仍出现摔倒老人没人敢扶类似的啼笑皆非之事呢,难道真是老人咎由自取吗?
  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一个人--雷锋,“做好事不留名”一个永不停歇的奉献者,一个绝无怨言的服务者,在当时艰苦卓绝的恶劣环境下,铸就了平凡而伟大的辉煌,然而在当下日益飞速发展的现代社会中却难以再出现像雷锋这样真心助人的善良人了,这不禁令我们困惑,同时也引起我们的沉思。
  相信每个人都不会忘记“小悦悦”事件,一朵粲然的“鲜花”就这们悲惨地转瞬即逝了,这个残酷的事实似一场狂风暴雨卷袭了每个有良知的心灵,只留无限的愤然、痛惜与无奈,如果当时有人能够挺身而出,将鲜活的生命从狰狞的车轮下拯救出来,也不至于酿就现在的悲剧,可是路过的行人却视而不见,冷淡漠然走过,任凭一条生命倍受凄惨折磨。我们不禁要问:当今社会还有雷锋的传人吗?我们的公德心哪去了?我们的良知是否也被麻木腐蚀了?
  雷锋精神并不是冠冕堂皇,心有意而力不足的,它所昭示的是一个礼貌的问候,一个温暖的微笑,一个感动的拥抱,它所给予我们的启示是在别人危难之际,出手相助,并不奢求回报,只图心灵安慰,如此简单的信念却被大多数人所抛弃,麻木不仁已成了当下的青年人的真实写照。
  物欲纵横,浮躁喧闹的社会中,需要雷锋精神的洗涤与净化,世俗世事只能做为身外之物,并不能让红尘硝烟弥漫
  在心间,人们渴望获得的不是金钱,权力而是荡漾在人间快乐,环绕在身边的感动雷锋精神好似一剂良药,医治那些佯装善良表情下的干裂枯涸心灵土地,活着的人已经死去这是一种多么痛苦的桎梏与消磨,不能让心中的那份爱消逝,那是每个人生活的资本,是精神世界里的强大支柱,而雷锋精神正是这掣动心扉的最有力的一击。
  人生最重要的是学会如何施爱于别人,换句话就是如何奉献于他人快乐于自己,爱与奉献是唯一的理性行为,没有了爱,失去了奉献,我们便成了折断翅膀的小鸟,无法在那苍穹找寻自己的归宿,爱是雷锋精神的核心,奉献是雷锋精神付诸于现实的具体表现,守护心中那份爱,滋养于世界万物,让雷锋精神不再定硌在“纸上谈兵”的初级阶段,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永驻心间。
  这个浮躁的社会,仍需要雷锋精神。
  我们,仍需要雷锋精神。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