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时代呼唤雷锋精神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7 11:39:28

  三月春风暖神州,雷锋精神励人心。51年前的今天,伟大领袖毛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让雷锋这个伟大的名字家喻户晓、熠熠生辉。因为这个名字的出现,使三月五日这个平凡的日子,变得不再平凡,因为这个名字的出现,使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在时代车轮高速运转,科技日益发达的今天,我们更需要时间细细品味和感受雷锋精神的实质,学习他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任劳任怨,埋头苦干,无私奉献,永远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克己为公,顾全大局;在群众中,助人为乐,扶危济困,以他人困难为己任;在工作上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面对人生挫折,乐观向上、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勇往直前。
  雷锋,是一座精神富矿,一个道德标杆,一种行为规范。他代表着先进的人生观,高尚的道德观,正确的价值观,他是一股源远流长的精神力量,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鲜艳旗帜。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传承和发扬这种伟大而崇高的精神,高举雷锋精神的火炬与时代共同迈步,别让雷锋精神成为一种口号。让这种精神深入到我们的心灵,我们的理念,我们的行动中去。从我们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损人利己,关心集体,爱护公物,不损坏公共设施,不破坏一草一木,不乱扔垃圾,保护环境;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对于有困难的同学,应及时给与援助,关心他人,帮助他人,让爱心成为我们的接力棒,如《爱的奉献》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无处不在!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