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读《雷锋日记二则》有感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7 11:28:44

  读了《雷锋日记二则》这本书,我深受教育和启发。
  日记的第二则里写道: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善不善于钻。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一要有刻苦学习的态度;二是学习要有钉子般的精神。雷锋自己就做到了这两点。他在工作繁忙的情况下,善于挤,善于钻,利用业余时间去看书、学习,做了许多为人民服务的好事,而我呢?虽然成绩还可以,在班里前十名以内,但是跟雷锋相比,实在是差远了。就说今年寒假吧!那时,我心血来潮,决定买本钢笔字帖,利用暑假这一段时间把钢笔字练好,因为我的钢笔字潦草的让人头疼,为这我的觜还和妈妈的手"亲"过呢!开始,我果然定下心来认真地摹对着字帖练写了两天,到了第三天,看到窗外小伙伴们嬉戏的身影,就按耐不住,再说了,手也练得酸溜溜的,枯乏无味。便安慰自己:"没事,先练练再说。"到了第二天,我又故伎重演,"别担心,以后重写,反正时间多的是。"直到现在,我的钢笔字丁点儿进步都没有,字仍然潦潦草草,让老师看了头疼。
  《雷锋日记二则》这本书,让我知道了我所缺少的正是雷锋这种“钉子”精神,雷锋日记像一把锤子重重地敲在我的心坎上,它激励我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像雷锋一样对祖国有用的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