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对战机防护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6 17:12:04

  古人云:“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在战机上亦是如此。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纳粹德国最先进俾斯麦号战列舰被英国皇家方舟号航空母舰的剑鱼攻击机击伤舵机,随后击沉,从而扭转战局。在飞机返航后,大多数人看见机翼和机身上的弹痕后,会认为应该在这些容易被击中的地方增强防护。可在我看来,应该在两翼间的连接柱上增强防护。剑鱼攻击机是老式的双翼战斗机,上下两机翼间由连接柱连接。试想,如果剑鱼战斗机上下两机翼间的连接柱被击中而断裂,就无法维持机翼稳定性,轻则降低战机升力,重则机毁人亡。诚然,从概率论而言,机翼和机身表面积较大被击中的概率更高,连接柱表面积较小被击中的概率更低。但是,一旦“连接柱被击中”这个小概率事件发生,战机就无法投下这改变历史的一发鱼雷,那么俾斯麦号便不会在此被击沉,战局也不会因此而改变。
  人们往往只看见了“可见”的弹痕——机身和机翼上的弹痕,却没有发现“不可见”的弹痕——引擎上的弹痕,因为引擎被击中的战机都已坠毁。换个角度来看,那些返航的战机引擎没有被击中所以我们才能看见它们机身和机翼上的弹痕,那些弹痕在引擎上的战机没有返航所以我们看不见引擎上弹痕。如此一来,应该在哪个部位增强防护就显而易见了。
  人们往往因为过分关注目之所及的事物,而忽略了不在视线范围内的事物,所以在不知不觉中犯下错误。正如对战机防护,多数人认为应该在弹痕较多处增强防护,而忽略了没有弹痕的引擎。正如千里之堤,人们往往会在决堤的地方抗洪,而常常忽略了造成决堤的蚁穴。
  其实,人生就好比“战机防护”。对学生而言,在那些常考考点上下功夫,到了考场上,看见那些罕见的考点便心有余而力不足;对医生而言,常见的病症可以治愈,遇见疑难杂症却无法对症下药;对篮球运动员而言,对手常见的战术可以应对,遇见对手奇袭却无法破解……
  作为一名生活在和平环境中的青少年,应当从战争中吸取经验教训,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加以弥补,避免自己成为“被击落的战机”,这样才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才能实现人生的理想。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