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热爱篮球的表哥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6 17:02:28

  我的表哥今年15岁了,他有着健康的麦色皮肤,炯炯有神有大眼睛,一个高高凸起的鼻子,活像NBA骑士队的大卫·李。他也是一个NBA狂热球迷,为了看球赛他可以废寝忘食,抱着电视机看上整整一天。
  早晨,表哥总会做一个完美的鲤鱼翻身跳下床拿起心爱的篮球,来一个大力传球,再捧着一个老式收音机,冲向他自己的“舞台”——篮球场。他总是爱拿着NBA球员金卡在我眼前晃悠,一副乐此不疲的样子。快看,他从“舞台”上回来了,只见他满头大汗,但高兴地连五官都走了形,看这架势一定是打赢了,他先是向我炫耀一翻,然后又如数家珍、自言自语地数起本周的球星排行榜上的前十名,一副沾沾自喜的样子,说完潇洒地摆了一个POSE走进了卫生间。
  晚上,表哥也不会放过一丝看球的机会。他打开电视机,一边看一边吃着可口的零食,如果球赛很精彩的话,他一定会硬是熬夜看球赛,不惜一切代价。
  记得有一天晚上,表哥熬夜看了一场球赛。第二天,我一起床,就发现表哥并没有去他的“舞台”表演球技,而且是站在家门口,睁着一双熊猫眼打着哈欠。看到平时盛气凌人的表哥没有去炫耀他的球技,我猜他一定是有了麻烦事,便装做不高兴的样子推开了他。他却一点儿也不生气,恭恭敬敬地鞠了一躬,小心翼翼地对我说:“呵,呵,我想让你帮我找一些有关姚明的资料,行吗?”我故意皱着眉头说:“哦!可以,不过我记得你上次说我总帮不上你的忙,是吧?”表哥连忙赔着笑脸说:“上次是上次,下次不会了。昨天我看了火箭客场对战太阳,发现姚明太酷了!从现在起我的偶像就是他了,我不光欣赏他的大力扣篮,还欣赏他机智传球的谦虚风度!呵呵!”看着这个对篮球充满喜爱的表哥,我一下子答应了他。表哥立刻高兴地咧开了嘴,刚才的可怜样儿一扫而光!
  记得还有一次,我去篮球场看表哥打球,顺便给他助助威。他一见我来,打起更起劲了,快看他的眼睛紧盯着球,表情有点紧张,也许是怕在我面前丢脸吧!他的双手有节奏地挥舞着,却不知自己已经汗如雨下了,他一会儿大力扣篮,一会儿一个机智传球,这认真劲儿与姚明不相上下,看得我眼花缭乱。
  虽然表哥打篮球的水平很牛,但学习却很猪,我希望他能把打篮球的认真劲移到学习上,提高学习成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