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写给最亲爱的自己的信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6 15:44:21

我最亲爱的自己:
  有段时间未曾联系,不知可好?
  虽然我们日日形影不离,却很少有机会心平气和地做一次坦诚的交流。我知道,现在的你一定很忙——即将到来的升学压力、父母的整日争吵、与朋友间层出不穷的小分歧……一切的一切都需要你去一一面对、解决。
  其实,生活之路,本没有必要走得如此辛苦,而只顾埋头赶路的你却早已忘记应适时地挂一面反光镜在胸前,用理解之光驱散脚下的黑暗;架一面三棱镜在眼间,莫让暂时的阴云蒙蔽了双眼。
  挂一面反光镜在胸前,不为自我欣赏,只为将宽容的光反射到别人脚下的同时,亦将自己脚下的路照亮。
  我们的历史太长、权谋太深、兵法太多、黑箱太大、内幕太厚、口舌太贪、眼光太杂、预计太险,因此一切都构思过度。你要学会如何构思,更应懂得如何适度愚钝。
  不必太过在乎打车时司机少找的零钱,看看胸前的反光镜中司机师傅滴汗的脸,别人的生活也不比你容易多少:不必太过计较挤公车时乘客无意的推搡,看看胸前反光镜中曾经的自己,你又何尝不曾因某个急刹车而踩到别人的脚;不必太过在意好友无心的冒犯,看看胸前反光镜中好友疲惫的眼,你又何尝不曾因昨夜的挑灯夜战而情绪急躁、语出伤人。
  我最亲爱的自己,记得常看看胸前的那面反光镜吧,提醒自己:待人以真诚,予人以宽容。
  架一面三棱镜在眼间,不为蒙蔽双眼,只为用缤纷的七色光将碍眼的浮云驱散。
  整日徘徊在家与学校两点一线的路上,你可曾留心过清晨露出云层的第一抹曙光;你可曾倾听过草叶上一只蝴蝶的轻声吟唱;你可曾欣赏过窗台上一株兰花的淡淡绽放:你可曾感受过月明清风下一片叶子掉落地面的轻柔声响。如此景致并不难得,只是被麻木的你漠然遗忘。你总是将双眼藏匿在那副厚厚的凹透镜后,却忘记自制一副三棱镜片,偶尔戴上这副特制的眼镜,去发现身边那久未被察觉的美。
  我最亲爱的自己,记得常架起这副特制的三棱镜片在眼间吧,提醒自己:世界很美,我已足够幸福。
  我最亲爱的自己,以诚待人,宽容对事,生活,一直很美好。
  愿你都懂得,愿你一切安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