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生不止一场“考”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6 15:25:30

  亲爱的孩子,今年你满十八岁了,也即将参加高考,迎来人生中一个新的里程碑。你这些年的成长片段,最近常如影视慢镜头。回放在我的心里。
  记得你五岁那年,有一次你在巷子里和小朋友一起玩耍,看见一个衣衫褴褛的老乞丐挨家挨户乞讨时,被主人毫不客气地轰了出来。你竟停下游戏,把一脸悲戚的老乞丐领到巷子尽头的外公家,要求外公快点拿东西给他吃。时隔多年,你这一“壮举”,仍时不时成为亲友间聊天打趣的话题。
  你有一颗悲悯之心。你六岁那年,有一天我给你买回两只小鸭子。你高兴坏了。可惜在第二天晚上,两只小鸭子就被可恶的老鼠咬死了。为此你伤心得哭了一个早上。为了安慰你,我许诺再给你买两只。谁知你一边哭一边使劲摇头,坚决不要,你怕再见到小鸭惨死。好在这件事留下的阴影后来终于从你心里慢慢散去,你不知道,为此我曾担心了好久。
  你也是个有担当的孩子。你七岁那年夏天的一个晚上,你爸爸不在家,我在书房用电脑写稿子,你在一边玩手工。突然一个闪电,跟着一声闷雷。只听“啪”的一声,电闸跳了,整栋大楼陷入一片漆黑。我因为电脑里来不及保存的一千多字,懊恼地大叫一声。你却误以为我受了惊吓,急忙奔到我身边,紧紧抓住我的一只手说:“妈妈不要怕,我在这里!”当时,你的两只小手也在轻轻发抖。我知道你一向怕黑,却没想到你在那一刻却能想到要安慰我。这让我又感动又欣慰。
  你九岁那年的三八妇女节,我午睡醒来,发现枕边搁着个信封,上面写着:妈妈收。信封里面是一张充满稚气的画,画上一个小孩举着一束花,奔向一个留着大波浪发型的大人,画的旁边还写着“祝妈妈节日快乐”。可惜这张画被我不小心弄丢了,但那天甜蜜温馨的情景却一直珍藏在我心里。
  你从小喜欢绘画。11岁时,你主动要求去上学校开办的周六美术兴趣班。我们遂了你的愿。这年,你的画在全县中小学生美术作品大赛中得了奖。我并不奢望你拿大奖。只觉得人的一生中需要有一两项爱好,希望你能从中获得一些快乐。而你不负所望,把这种爱好一直维持至今。
  14岁那年,你进入青春叛逆期。动不动就因一件小事跟我拧着脖子争吵。昔日那个安静腼腆又乖巧懂事的小女孩,突然变成了张牙舞爪的小魔女。我努力地一再包容你,直到两年后,这场“母女战争”才渐渐熄火。其实冷静下来后我想,我也有许多做得不对的地方,在此向你说声抱歉。
  这几年你喜欢上了阅读,随着知识面不断增长。内心的世界也得以拓宽,渐渐体会到现实的严峻和父母的不易,懂得了体谅并学会克制、管理自己的情绪。感谢成长,让你开始学会从别人的角度去理解和看待事情。
  今年,已读高三的你即将迎来高考。都说高考是孩子与父母共同奔赴的一次人生大考,但我只想告诉你,人生的考试远不止此一场。我和你爸爸只希望你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面对。无论结局怎样,我们都会安然接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