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唯一的听众老奶奶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6 10:35:29

  每天清晨,我都会去小区楼后面的小树林里散步.今天,我依照习惯漫肯在小树林里,对于我这位60岁高龄的老奶奶来说,这种宁静是再好不地的了.
  我找了张木椅坐下来,这时有阵熟悉的"吱咯吱咯"的声音,呵,这不是一位初学者拉小提琴的声音吗?我向四周望去,只见有一位金发、穿着衬衫和长裤的小男孩,他正站在树林下,站得很直,显然,他是在努力认真地练琴啊!过了一会儿,琴声停了,紧接着就是一句诅咒:“我真是一个白痴!”
  我不由得一惊,又马上沉思起来:这孩子怎能骂自己是白痴呢?为什么他会那么没自信呢?我想他现在不是缺少技能,而是没了自信,必须把他的自信心挖出来,但我怎样才能把他的自信心挖掘出来呢?我想了一会,突然灵光一闪,"嗯,就这么办!"
  孩子因为感到身后有人而转过身时,他吓了一跳,脸马上烧了起来,好似他的琴声打扰了我.他冲我抱歉地笑了笑,准备溜走时,我叫住了他:"是我打搅了你吗?小伙子,我猜你一定拉得非常好,可惜我的耳朵聋了,如果不介意我在场的话,请继续吧!"那孩子指了指琴,又摇了摇头,意思说你拉得不好,我发现他的神情放松了许多,我知道我快成功了,我继续对他说:"也许我会用心去感受这音乐的,我能做你的听众吗?就在每天早晨."他听了我的话后,犹豫了一下,然后再次练起琴来.
  以后每天清晨,我都早早地来到林中的木椅上,他也一定早早地来练琴.每当他停下来时,我总忘不了说一句:"真不错,我的心已经感受受到了,谢谢你,小伙子!"这时他的眼睛闪烁着光芒.不久,我发觉他变了,变得更加勤奋、更加认真地练琴了。他也站得比以前理直了,有时汗水湿透了衬衫,他也毫不顾虑。他的琴越练越好,我一直平静地望着他,觉得他也已经比以前大有进步了…………
  看啊!一个人有自信心时进步多快啊!当然,想要成功,光有自信心可不行,还得有勤奋、认真、努力来陪伴。
  年轻的朋友们,你给了自己这一切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