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奶奶家的幽静竹林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6 10:34:02

  “瞻彼其奥,绿竹猗猗”回到了喧嚣的都市,看着密密麻麻的钢筋水泥的丛林,川流不息的车辆。思绪又回到了奶奶家那片幽静的竹林。
  竹影萧萧,还未走进奶奶家的大门,几株青翠挺拔的秀竹就豁然进入我的眼帘。像严肃的哨兵,又像迎宾的礼仪小姐,款款欢迎我的到来。
  转过大门。哇!墙里还有一大片竹林啊!天呀,真是美极了,密密麻麻,绿竹青青。粗的有酒杯那么粗,细的有铅笔那么细,高的已经长过了房顶,而矮的却跟我差不多。但都是那样青翠,碧绿。有的竹子晶莹剔透,像是用一块无暇的翡翠雕成的。有的白璧微瑕,身上分散着星星点点的斑痕,这大概就是湘妃的眼泪滴在上面形成的吧。虽然竹子高低不等,但排列的特别有秩序。“岁寒然后知松柏后凋。”几堆残雪映衬着青翠的绿竹,在这万木萧瑟的严冬里,凭添了多少春意啊!
  爸爸告诉我:“古人云:无肉使人瘦,无竹使人俗。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千百年来,人们一直再赞美竹子。四君子有它,岁寒三友也有它。它那种劲节凌云,傲雪欺霜的气度让我敬佩,虚心向上的精神让我尊敬。
  奶奶告诉我,后院里还有一些刚发芽的竹笋呢。我急忙跑过去。看,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探出尖尖小脑袋瓜,顾不上这早春的寒意,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我想,用不了多久,等我再看到它们的时候,这里早已是片浓荫了
  夕阳西下,倦鸟归林,清风徐来,竹影婆娑,鸣禽啾啾。难道这幅《竹林唱晚》的景色不令你陶醉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