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雾里看枫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6 10:00:47

  身在苏州,早就耳闻“天平红枫甲天下”的美名。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前往观赏,为此,心里常涌起几分遗憾。直到这个秋冬之交,才邀友游览天平山,了却了一桩心愿。
  这天天气已经转冷,入了园门,乍起一阵大风,吹得路边的枫叶飘落了不少。枫叶悠悠地飘下,一片接着一片,满天飞舞,织成密密的叶帘。这红的、黄的落叶竟把初冬早晨灰蒙蒙的雾气也点缀得泛出绚丽的光彩。这彩色的雾啊!也许这叶儿飘落的片刻便是它一生中最绚烂的时分吧?
  在这片雾色中,我们开始登山。山石在雨水日积月累的冲刷和络绎不绝的游人踩踏下竟光滑如镜。小心地一步一步向山顶跋涉,谁也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提心吊胆中,终于到了山腰的开阔处,停下来小憩片刻,偶一回头,目光所及的竟是如此多彩的一个世界。青青的远山,山间裸露着灰白的、土黄的、深红的岩石,在微薄的雾气中若隐若现,显得朦胧而神秘。俯视山下的红枫林,一棵棵枫树宛如一团团熊熊的烈焰。“霜叶红于二月花”,枫叶的红的确是一种奔放的红,而且红得绚丽,红得耀眼。一阵风吹过,这巍巍青山中的一片红摇动起来,恰似随风飘拂的红色丝巾。
  在山腰休息片刻,我们终于拖着疲惫的双腿登上了山顶,眼前和心里都豁然开朗了。兴许是这呼啸的山风把山顶上的雾气都吹散了,这儿竟感觉不到丝毫雾色。在峰顶倚着巨石坐下,极目远眺,四周的青山却依旧笼罩在淡淡的雾气之中,仿佛始终不愿撩起这神秘的面纱。向下望去,竟只能望到山腰了。山腰上偶尔有一两棵红枫,却像给这青色的底板点上了一颗俏丽的红痣。
  等到在山顶休息够了,我们才开始下山。下山的路却比上山时显得更陡、更滑,这倒应了古话“上山容易下山难”。我们相互拖曳着慢悠悠地移着步子,这才安然到了山脚。趁着阳光普照的时分走近枫树,棵棵枫树如一个个上着红装,下穿黄裙的妙龄少女,亭亭玉立,风过的时候也会婆娑起舞。枫树自是比刚入园时清亮多了,这时才醒悟,原来山脚的雾也早散了。
  雾起雾散,枫一一自有她别样的风味……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