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雾中人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6 09:34:59

  “喔喔——喔——”大公鸡又开始练嗓子了。
  门“吱呀”一声,一定又是爷爷出去散步了。我也睡不着了,穿好衣服,去追爷爷。
  外面蒙着一层雾,仿佛给大地妈妈穿上了一件纱衣,一阵柔和的春风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
  雾中,我朦朦胧胧地看见前面一个熟悉的身影推着垃圾箱,那不是我的爷爷吗?我忙走上前去,只见爷爷拿着一根长木夹,夹住地面上的垃圾放进垃圾箱里。
  我冲爷爷喊了一声:“爷爷!”
  爷爷一吓,木夹掉在了地上,他看到我说:“我的小祖宗,你想吓死爷爷呀!”
  “爷爷,你在干什么呀?”我仰着脸问爷爷。
  “村里不是开展‘康居乡村我的家,村庄整治我参加’的活动嘛,你们小孩子要上学,青年人中年人上班的上班了,不上班的也去参加村庄整治工程劳动了。我在家里没事做,就主动要求清洁路面了,拾拾垃圾扫扫地,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让村庄变得更有魅力了。”
  听了爷爷的话,我冷不丁抢过爷爷手中的木夹,对爷爷说:“爷爷,我也要为乡村美丽出力。”爷爷爽朗地笑了,大声说:“行!”
  乡村路上,在茫茫的白雾中行走着一老一小,不时捡起地上的垃圾,放进垃圾箱里,推着垃圾箱的是我的爷爷,手中拿着木夹的小姑娘就是我了。
  微风拂过我们身边,地上的小草舒展着青翠的叶儿,那刚刚开放的花儿在晨露的滋润下更加娇嫩了,还晃着身子做着早操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