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深秋的晨雾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6 09:34:24

  踩着满径的落叶,闻着庭院的桂香,秋,姗姗地来了,叩开季节的大门。
  她从一片绿里带黄的叶子中走来,驱散了盛夏的余韵。她是那高远明净的天空,是那习习拂面的秋风,是那硕果累累的枝头,是那轻轻缭绕的雾霭……
  周六清晨,我揉开惺松的睡眼,一下子被窗外一片白茫茫的世界给惊住了,起雾了!我三步并作两步走到窗前,哦,真是个童话般的世界。乳白色的晨雾,迷迷蒙蒙,笼罩着天和地。房屋、树木、小河、花草,都沐浴在白雾之中,朦朦胧胧,若隐若现。只有眼前的一幢楼房清晰可见,高耸矗立。有了雾的簇拥,倒给它增添了几分亲切的感觉,看起来不再是那么冷冰冰的。近在咫尺的健身广场已模糊不清,眼前跳跃的只有健身器材那鲜明的黄色与紫色。树丛背后的小河已然不见踪影,只剩下白绸带似的轮廓。
  秋雾就像一个淘气的孩子,伸出双手遮住你眼睛,不让你看到远处的景;秋雾宛如羞涩的姑娘,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让一切都显得影影绰绰、若有若无;秋雾仿佛一位慈祥的母亲,把大地拥在怀里,大地沉浸在静谧中。雾蒙蒙,似轻纱,如薄烟,又像天降祥云,包裹着这个刚刚睡醒的世界,把世界装点成飘缈的蓬莱仙境。
  雾在渐渐地减退,白白的浓雾变得一丝丝,一缕缕,似飘飘悠悠的轻烟。太阳缓缓升起,在晨雾中显现出一团红晕,发出淡淡的光芒。远处的高楼大厦渐渐清晰了。近处的树木也能分辨出枝丫了,枝头湿漉漉的,露珠在叶面上滚动,枯黄的树叶一下子充满了生气与活力。远远望去,就像一幅生动的大自然水彩画。
  太阳升高了,雾也随风消失了。地上的泥巴变得潮湿而又松软,花朵和绿草的叶子上沾满了无数颗晶莹剔透的珍珠。风儿吹过,一股花草的清香扑面而来。我知道了,这就是迷人的秋雾留给大地的别样的礼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