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消散的雾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6 09:28:28

  沉默。总是这样茫然地看着生命中的过客走过。转角,看着你离开。
  ——前言
  我说我喜欢回首过去,是因为我没有安全感。我说我喜欢生气,是因为我害怕那些人消散。我说我喜欢将日历撕下一张又一张,是因为我恐惧时间。
  时间,让人琢磨不透。是的,那些很绚烂的往事只是时间给我们开的玩笑罢了。让你珍惜,让你舍不得,才从中狠狠地抽走一些东西。那时,很怅然。很失望。就像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被夺去。令人失望。
  新学期了,班上有一些人走了。没人知道他们去哪儿了,像个美丽的神话一般。记得X君装的很伤心地说了一句:“天哪。你欠我的5块钱我找谁还去啊。”很诙谐,很幽默。只是那些人消散了。大家都没表示出什么格外的不舍得,因为,这只是生命中的小插曲罢了。朋友很随意地向我说道。是么?不在乎吧。
  记得多年前,我们这儿很喜欢起大雾,总是白茫茫的一片。那时的我很傻地认为,左手是梦,右手是境,而构成一起就是梦境。只是到中午的时候它们就全消散了。起初的时候我没发觉,后来到黄昏了,我突然没来由地冒出一句——啊?雾没啦?
  很纯。很真。很静。就像没有被污染过的水一般。
  云也会消散。悄无声息。
  它点缀着蓝天。
  其实我早已明白——许多人,许多事,许多美好在我的生命里走来走去,让我很开心。可是它们最后还是要消失。像那昙花一现,像那流星的永恒一瞬,留给我们的,是凄凉,是悲感。
  消散的一些事物如雾如云,消散后,我们只是很诧异的一句——哦,他消失了么?像从来都没有接触过。
  一些事物滋长着,一些人变化着。
  很多年后,我们改变了。
  就像窗外的花,盛开了,败了,只是依然微笑着……
  PS:最近很傻地为信服一句——忙碌会快乐。所以很拼命地去干某些事。其实默默地,很多事消散时,我们还像傻子一样无动于衷。
  祝福那些消散的人。
  很久没来后,终于来了一次后的感觉很平淡。就像喝的一杯白开水。因为已经习惯于这种自然。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