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小城的国庆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6 08:41:39

  小城,静静的……
  这座城市太平凡,太寂静。清洁工人懒散地清洗着小城,无奈地扫着,仿佛永无止境。
  直到国庆的出现,这座小小的城便又活跃起来,城内张灯结彩,红灯笼,“庆祝国庆”随处可见,清洁工人此时卖力地工作着,这巨大的改变只因为伟大祖国的又一个生日来了。
  国庆毫不客气地影响着我的生活。课堂上,老师庄严地宣布10月1日的升旗仪式全体穿校服。呵,我的校服身在何处呢?上次穿校服恐怕得追溯到几个月前了吧?国庆,这神圣的日子让我不得不辛苦地拉出压在最底的校服。回家的路上,鲜花出人意料地摆满地,芳香扑鼻而来,盆盆花儿伴随我回家的路,这又是拜谁所赐呢?
  生活改变了,城也变了。小城有一个标志,一座石雕老鹰,不知哪一天它的翅膀坠了下来,等呀等,也没人来修理。直到现在,一群工人才迅速地安上久违的翅膀,还鹰以雄姿。其实这工作太容易了,既然一两天就能解决,何必拖到现在呢?为何又是这个时候呢?
  人们也趁着国庆之际,到处送礼,“帮帮忙吧!”“小小意思,不成敬意。”因为人们的串门,小城车辆络绎不绝,偷笑声,奉承声,声声入耳。小城便又热闹了。
  国庆不会一直继续。
  小城的繁华也随之而去。校服甩去,鲜花撤去,灯笼无影。清洁工人扫儿扫儿,尘埃却永远扫之不去。
  终于,小城继续宁静。只听,苍鹰悲鸣。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