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赚钱不易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5 21:33:48

  还记得我小时候和同桌的理想,就是能够自己挣钱,攒钱,每天一块钱,一年就三百六十五块钱,那时候一周的生活费也就五十,因为食堂还是大锅饭,每个月的伙食费是学校固定收取的,如果能有三百块钱,那真是一笔不小的财富了,可以干好多事的。可是那个时候哪里会挣钱,而且又去哪挣钱呢,不要说每天一块钱了,就是每天五毛钱也没有啊,攒下来的也是父母给的零花钱。
  真正意义上的攒钱应该是自己的劳动换来的,积累起来,给父母买点东西或者送给自己一件礼物,都是不错的选择。真正接触到写作文是两年之前了,投过稿子,写过作文,我比较懒,其实除了在家或者空闲时间就可以做的工作,我没有去做过兼职。
  在寒暑假的时候我都是计划着学习,开学的时候怎么怎么样,其实每次开学都会有些后悔,心里想着不如去找一份工作,既可以锻炼自己,还有工资,每个月至少一千多,那可以做我现在一个月的生活费了。除了比较懒,家里那边适合我的工作也太少了,而且我的性格也不是特别开朗,不能自已出去闯,只想待在家里。
  刚接触到投稿的时候还是邮箱,每篇差不多一块钱,那个时候感觉还好意外,居然记录自己心情还可以挣钱,慢慢的开始有了很多思路,慢慢的,可以自己交话费,交网费,从前可能觉得几块钱嘛,没什么的,现在却不同了,我深知每一毛钱的来之不易。
  买东西能讨价就讨价,便宜一点是一点,日子久了,也是可以省下来很多钱的。
  现在想继续攒钱,爸妈供我上学很不容易,我想送给他们点礼物,买两件保暖衣,都是女儿是贴心的小棉袄,年代变了,只要贴心,什么都可以。
  回家的时候还会看到乡下来卖菜的老人,一大袋蔬菜很多时候才两块钱,而且在旺季的时候还没有人买,甚至有的都一块钱就可以买,想想这些人在春天买种子,一直等到长出来卖,这么久的时间,换来的价值却很低,说句现实的,还没有种子值钱,这样的话,整个春天白白浪费了,有点不是滋味。
  生活不易,赚钱更不易,街道上的饮料瓶和纸壳都会有人捡来卖钱,几毛钱一斤,不知道攒够一斤要多久。
  现在社会发展的越来越好,希望那些困难的老人能够得到帮助,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也希望我多挣钱,能够给爸妈好的生活。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