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归故乡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5 21:33:08

  今天,我就要见到我的爷爷奶奶和那群可爱的小动物啦,真好!虽然国庆节那天人山人海,可我一想到马上就要回到我久别的故乡,兴奋劲儿就立即涌了上来。
  到了老家,我和爷爷奶奶打完招呼,就以最快的速度飞奔到牛圈,去看那头“小牛”了。哟,小牛都变大牛了!我惊讶极了,多年未见,它竟然长得那么大了。一开始,那庞然大物见了我,用那颗又大又圆的黑眸子直瞪着我,好像很怕我似的。这不要紧,可我反而被那颗黑珠子里的一股恶气吓住了!它的鼻孔一直在“呼呼”地出气,像是对我不满。我见了,匆匆地跑开了。
  第二天午饭过后,婆婆说要去给那头大牛割草。我一听要去做这件“大事”(我认为割草是大事),就马上拉住婆婆的胳膊,说:“我也要去,我也要去!”婆婆当然犟不过我,只好让我去了。来到目的地,我就被一股浓浓的草香给吸引住了,可婆婆却早已割了一大把草。
  我以前割过几次草,使得来这种刀,可每次凭我这双小手都割不过爷爷奶奶。今天当然一样,只见婆婆弯着腰,左手拉着草。右手握住刀,盯准草的末端那一截,“刷刷刷”地几下就割了一大把草,动作是那样干净、利落。而我学着婆婆的样子,才割那么一小把。我还没过完瘾,婆婆就泼了一盆冷水:“够了,再割牛儿就撑死了!”说着,就大笑起来。我一见婆婆要回去了,就又割了一把草,硬是塞进了婆婆的背兜里,跑回了家,
  过了一会儿,我又按捺不住我的好奇心了,跑到了牛圈里。这时,牛儿正在津津有味地咀嚼着我和婆婆割的又鲜又嫩的草。可它一见我来了,马上停止了咀嚼,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呆呆地看着我。我瞧见了,说了一句:“真没劲。”便走开了。可我前脚一走,它又埋着头吃了起来。原来它认生啊!我便躲在一边,仔细地观察。它用牙齿咀嚼着,口水不住地往下流。一会儿跺跺脚,一会儿用尾巴赶苍蝇。看到这,我咯咯地笑了起来。
  现在我想起那些有趣又滑稽的事,又傻傻地笑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