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国庆节游周总理纪念馆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5 21:05:08

  今天下午三点,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动身去楚州,参观伟大的周恩来总理的故居和纪念馆。
  我们的第一站是周恩来总理的故居,我们刚到那里,发现那里已经是人山人海,连停车的地方都没有了,我的爸爸花了近二十分钟才找到停车的位置。当我们到达故居门前广场时,我发现参观的人群中不但有小朋友,还有不少老人、中年人,每个人满怀激动和尊敬的心情而来!
  进入故居,右拐,我们首先看到的周恩来总理童年读书的地方,就是从这个地方走出了我们国家的第一位人民总理,喊出了闻名世界的呐喊“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接着我们又参观了他出生的地方,以及他们家的院子,院子里有观音柳、水井,据说在他家水井里洗过手的人,会变得非常聪明的哦,我们就相信了我妈就洗了,我发觉我好像真的聪明了许多!我们又驱车来到了周恩来纪念馆!从远处看,纪念馆的外形像一个大大的牛棚,表现了我们敬爱的总理一生像老黄牛一样,为人民服务。纪念馆的侧面像一个大大的周字,这是我们敬爱的总理的姓!纪念馆的顶部像一个大大的“八”字,代表我们要把总理的精神传遍四面八方。爸爸问我,纪念馆的台阶有多少个,我急忙跑过去数了三遍,我最后确定是51个台阶,这时候爸爸告诉我说:“这51个台阶代表周总理是51岁当上了我们国家的第一任总理的”。在纪念馆的四个角上有四个柱子,爸爸告诉我说,这四个柱子,是代表了周总理四次提出要在我们国家实现“四个现代化”,即: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科学技术现代化。爸爸接着说,我们现在住的房子、开的汽车、走的宽阔马路等等,都是实现四个现代化的直接结果。
  通过今天的参观,我深深的感到,我们淮安有周总理这样一个伟人是多么光荣啊!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