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与小麻雀一起走过的日子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5 19:36:41

  窗外,成群的小麻雀叽叽喳喳地栖在绿树的枝头,好像要开一场盛大的音乐会似的。悦耳的歌声从窗缝间钻入我的耳朵,勾起了我的回忆……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意外的捡到了一只刚刚出生不久的麻雀。我把它捧在手里:一身还未长全的绒毛,小嘴尖尖的,两侧黄色的好像带了围嘴般,乌黑的小眼睛嵌在眼眶中,来回转动,它在我手中抖动着翅膀,尖叫着,让人很是可怜又很是喜爱。
  时间载着陌生的船飘向远方。我与小麻雀很快就“混熟了”,彼此间成了好朋友。据说小麻雀关不得。我便从来不用笼子,找来只纸箱当它的窝。给它起了名字叫“小东西”。任它在阳台上乱飞乱蹦。我又想起书本上讲到小生物生长期间急需蛋白质,便把小米混着各种豆子让妈妈蒸熟晾凉后掺在鲜樱桃上喂它。
  时光如流水般冲走好多东西,又留给人们许多幸福的味道。家中养着小麻雀可不得了。“小东西”一天天长大,羽毛慢慢丰满起来。开始捉迷藏般地在阳台上乱飞。为了寻找喜欢钻缝的小麻雀,我不得不在它的腿上系了根绳子。每次回来,只见绳子如同蚯蚓般乱缠在地板上。小麻雀呢?不知躲在哪个架子底下鸣唱呢!
  当“小东西”玩够消停了,便饿了。我用鲜樱桃片粘上米粒,它慢慢很绅士般地站到它的小箱子沿上,张着黄嘴壳,扑闪着翅膀,美美的吃着。要换成别人,它会转动小脑袋看看、瞅瞅,有时一下子就飞到窗棂上。
  玩够了,吃饱了,“小东西”要睡觉了。它会先蹲在我的手里看上一会儿,终于决定在我刚洗的鞋子里就寝。飞过去,缩在鞋底,很享受的样子。我用手轻轻点它的小脑袋,告诫它不能随地大小便,关了阳台的灯。
  不知不觉,“小东西”在我家已经近一个月了。它的羽毛已经丰满,黄嘴壳不见了,小爪子长的长而有力了。它已经不满足于阳台的地方,开始在客厅、厨房间游荡。妈妈告诫我该让“小东西”回到大自然中了。
  我心中有许多的不舍,可是为了让“小东西”更好的生活,我决定放飞它。我最后一次轻轻抚摸着它的光滑羽毛。一扬手,它轻快地飞了起来,停在树枝上鸣唱着,之后它直窜着飞向蓝天……
  从此以后,麻雀们便常来我家窗下高唱,似乎是让我永远记住与小麻雀一起走过的日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