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黄河,母亲河!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5 16:47:53

  “一把黄土塑成千万个你我,静脉是长城,动脉是黄河”这条奔腾不息的河流,用她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孕育出灿烂的华夏文明。黄河, 我赞美你!
  涛声诉说不尽你的雄壮,黄沙掩埋不了你的豪情,时光泯灭不了你的风采。
  小时候,父亲指着地图上那蜿蜒的“几”字告诉我:这就是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 迷茫的我点点头,只觉得很遥远,但很神圣,很有气魄。
  岁月流逝,黄河你又多少次让我魂牵梦莹。“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让我读懂了你的气势;“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让我读懂了你的豁达;“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 ,让我读懂了你的雄浑。奔腾不息是你的风格,勇往直前是你的品质。你是我们民族的精神,民族的屏障,民族的脊梁!
  你用那班驳的身体隽永了历史,纵横的纹理挂满了沧桑,你用那千年的文明,提炼出多少颗耀眼的珍珠,创造出一个民族的辉煌。
  我赞美你,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我赞美你,我的母亲!
  你从遥远的巴颜咯拉山发源,你从雪域高原走来,浩浩荡荡奔向东去。你留给儿女的又岂仅仅是财富,更是永远的精神! 用言语表达不尽对你情感。
  我不忍心揭开你的伤疤,因为这让每个儿女感到惭愧。但只有这样才能呼唤起我们的良知。一次次的断流,一股股的污水,一条条的死鱼,一层层黄沙…….这还是我们的母亲吗?这就是我们的母亲吗?
  祈盼蓝天白云,钟爱清山绿水!
  我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行动起来,赤地变青山之时,就是黄河流碧水之日。我们伟大的母亲一定会焕发昔日的光彩!
  请大家共同保护我们的母亲河!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