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黄河贊歌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5 16:26:45

  黄河,你是中華民族的摇籃,你用甘甜芬芳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繽紛着他們生活的色彩,歌唱着他們生活的奏章。你永不言敗的精神令人歎為觀止,你演變了中華民族的屏障,演變了中華民族英雄的氣魄。
  五千年悠久的中華文明是從奔騰不息的黄河發源,亙古的太陽用耀眼的金光照耀着這條萬裏奔騰的河流。它,有一顆追求自由的靈魂;它,有一顆放蕩不羈的心曲;它,有着一瀉萬裏、浩浩蕩蕩的磅礴之勢。那黄黄濁濁的河水,氣勢磅礴的河水,蒼茫壯闊的河水,蓄滿了五千年曆史的風霜雪雨,呈現了五千年曆史的文明曙光。    黄河的轍印九曲十八彎,分數無數條支流去滋潤兩岸,哺育兩岸人民。從古至今,炎黄子孫從它那裏生長,千年古國文明從它那裏發展。是它,讓千年古國流芳萬世;是它,哺育了我們的民族精神;是它,給予兩岸土地重生的希望。
  祖國,黄河上的一波一濤揮灑着你那不屈不撓的毅志,洋溢着你那勢不可擋的銳氣;黄河上的一浪一花造就了你多少壯闊的風景,養育了多少轟動一時的英雄。“風在吼,馬在嘯,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黄河的濤聲裏充滿了中華民族的怒吼,隱藏着驚天動地的英雄故事,這,都是人們生命曆程的記錄。
  雖然我没有見到過黄河洶湧澎湃的壯觀景象,但從美妙的詩歌與激昂的樂曲中卻能感受到黄河独有的氣概與魄力。黄河,我為你驕傲,波濤洶湧的急流,為着高遠的目標而奮鬥,湍急地奔向遠方。
  黄河,你用你那和河水鐫刻了中華五千年的曆史紋痕,你用你的波瀾在人們心中植被了民族精神。你的河水跨越了千年曆史,跨越了中國人民受苦受難的時光,它是曆史的驗證,時光的記錄。黄河,你終會在我們心中綿延成亙古不朽的詩篇。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