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游红旗渠风景区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5 10:30:59

  五一长假,我们一家和爸爸的一些同事、朋友到红旗渠风景区游玩。我们开车来到红旗渠,一路上我们一边欣赏着车窗外的风景,一边谈论有关红旗渠的历史。
  到了目的地,首先进入我眼中的是那几根绳索,从带有“红旗渠索道”字样的房屋顶上一直到房屋斜对面的山顶上就再也看不见了,而一听爸爸说我们也要坐索道,就又高兴又激动。坐上索道,我又对这道索道有了几分神秘感:这条索道会带我们到哪里呢?随着索道不断的升高和前进,我也越来越激动。索道升到半山腰时我不禁往下看,在山的半山腰,在两条用石砖砌成的河沿间有一条流水正缓缓流淌,这就是红旗渠。据导游介绍:“红旗渠是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在林州县极度缺水的艰难条件下建的一条渠道,被人们称为”人工天河“在世界上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到了山顶,我们又来到了步云桥,步云桥果然名不虚传,在步云桥上漫步,真有点漫步云端的感觉。
  我们坐往返的索道返回,又坐车来到红旗渠青年洞 ,青年洞是总干渠最长的隧洞。从地势险恶,石质坚硬的太行山腰穿过。洞长616米,高5米,宽6。2米。一九九六年,江泽民爷爷来到青年洞,还在青年洞的石壁上提了字:”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红旗渠精神“。
  我的祖辈们真是了不起啊!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用近10年的时间修建的一条人工渠道,因此,我们也要学习他们那种”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红旗渠精神。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