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笑对挫折的幸福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4 18:52:02

  商人说:“幸福是无限的商机和大笔金钱。”社会学者认为人类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就是幸福。数学家说:“我的幸福就是发现另一条真理。”而我说,幸福是懂得笑对挫折。
  一片枫叶,秋风吹过,无奈的滑过,有人看到了落寂。
  一柱香,燃烧尽后,留下了残躯,有人看到了苦楚。
  但是你是否看到:当枫叶把生命献给秋天,便有了太阳的颜色;香虽然燃尽,却留下了袅袅清香。挫折面前,与其看到落寞与苦楚,不如多看彩蝶翩跹,多听听流水淙淙。
  能够笑对挫折,那就得到了幸福。
  李白,你有自己的雄心壮志,希望在朝野上大展拳脚,而皇上却只让你为后宫三千写那些“云想衣裳花想容”的莺歌燕舞。你本可以愤怒,或者从此一蹶不振,但你没有,你只是脱下官袍、翎羽,胯下骑着青黑色的驴子,腰间挂着一壶酒,高吟“天生我材必有用”笑荡江湖。于是你留下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面对失望透顶的朝廷,你挥了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面对事业上的挫折,你只是微微一笑,“明朝散发弄扁舟。”
  也许李白的事业永无出头之日,但他的人生是幸福的,因为他做到了笑对挫折。
  我想,如果沉沦在无限的黑暗中,那得到的似乎只能是痛苦。
  可怜、可悲、可叹的柳三变,对于仕途的不顺、情感的挫折,你没有像李白那样重整衣领,继续书写人生绚丽的篇章,而是用放荡不羁的生活来掩饰仕途的颠簸、内心的寂落。面对挫折,你不能爽朗的放声大笑,只能在愁眉苦脸中度过余生,所以注定的,你永远写不出李白那样豪放乐观的诗篇,你有的只能是:“对闲窗畔,停灯向晓,抱影无眠。”
  虽然柳永最终站立在官场之上,但他是不幸的,面对挫折,他不能放声嘲笑,重新生活。
  生命曾经残缺,但我不会后悔;翅膀也许破损,但我仍会振翅高飞。面对挫折,我会高昂头颅,大声嘲笑。
  笑对挫折,笑对人生,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