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春天圆舞曲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4 18:43:13

  冬,卷着呼啸的寒风去了;春,领着蓬勃的生机来了。大地,由一片银白,变成了五彩斑斓的世界。
  人们的衣服披在身上,已经没有了冬日里一个个裹得像圆球似的感觉,看着倒像是一只只轻盈的燕子,快活的奔来跳去。风筝在笑声中缓缓升起,越升越高,飘荡在柔和的春风中,变成了一个小小的点。农民打开了沉睡了一个冬天的田野,将希望与汗水,连同一颗颗小小的种子,一起栽种在春天的土地里。市场上,一颗颗鲜红的草莓跃入眼帘。午后,阳光下,家家户户的阳台上成了棉被与棉袄的天下。春的到来,让人们脸上的笑容无比灿烂。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像一缕缕清风,无声无息,滋润着身边的每一个生灵。湖水荡漾着蓝色的微波,小草摇曳在微风中,花儿绽放出甜美的笑脸……啊,春天来了。
  我漫步在稽山公园里,坐在竹林边的凉亭上,细细打量着眼前的——春天。脚边,几株见缝插针的小草从亭角里冒出来,长得碧绿葱茏。湖边,一条条乌黑的小鱼正欢快的跃出水面,而去年夏天开得广袤无边的荷花已不见了踪影,只有一杆杆土色的残枝断叶,赤条条,孤零零,垂着脑袋不动了。湖边的竹林里,翠绿的竹子像一捆捆绿木,直立在地面上。竹叶们在风中,不时的走家窜户,每当两片竹叶碰在一起,总会“沙沙”地窃窃私语一番。一低头,地上不知何时已冒出了一群群雨后的春笋,正探头探脑地打量着眼前这个奇妙的世界。几个不幸的“遇难者”一不留神就被馋嘴的孩子挖了去。
  虽没到“落英缤纷”的时节,可园子边上的几株樱花已经“花满枝头”了。一朵朵清秀的,粉红的,被蜜蜂包围着的樱花在枝头淡淡的微笑着,欣然接受这个世界对她的赞赏。不知不觉中,纷纷扬扬的花瓣已经落了满身,不禁忆起了《葬花吟》:“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游丝软系飘春榭,落絮轻沾扑绣帘……”
  老师常常告诫我们:“一年之计在于春”,要好好抓紧这眼前的大好春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是呀,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同学们,就让我们在这崭新的春天里,迎着这大好的春光,大步向前走去吧!
  春天这个美丽又欢快的季节,用她的多姿与活力,谱了一曲悠扬而动听的圆舞曲。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