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最后一缕阳光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4 18:23:56

  坐在归家的公交车上,我漫无目的地向窗外望去。已经是年底了,树上的叶子早已发黄飘落,到现在,几乎是连一片黄叶也寻不见了,只剩了满树的萧索。道路两旁也是人影寥寥,只留这一堆那一撮的雪寂寞地装点着这清冷的路,这孤寂的街。
  人,是情感易被周遭事物影响的动物。这一派冷清的景象似乎也冷了我的心,让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不敢再向街道两侧张望。我将头轻轻的偏转,原本是想将目光收回车内,但是西方的一片火红却黏住了我的视线,叫我再也无法将头偏转分毫。
  那是晚霞,是落日的余晖,是太阳留给2010年的最后一片绚烂,最后一抹夺目的光彩。
  太阳已然将半个身子藏在了山后,但是它所散发出的光芒却依旧热烈,依旧强盛。那西边的白云,甚至那一方天穹都已经被夕阳染作火红,火红中又透出一片金。那朵朵火云宛若一个个热情的舞娘,以天为幕,以光为衣,身姿灵动,姿态万千,在那世界的西方,舞出一团炽烈火焰,激起一片金碧辉煌。
  那霞光自地平线以下,一直向上漫延,漫过群山,漫过江河,跃上座座高楼,攀上棵棵高树,也映照在了每一个路人的脸上,身上,心上。到处是一片火红,一片绚烂,温暖的火红。它将那原本萧索的树木也变得生动,使那清冷的街道也增添了些许温馨。而我心中的阴郁也早已被这一片霞光驱散,此刻,那一方小小的角落里正充盈着光明与温暖。
  太阳还在不断向山后隐去,那四射的光芒也随之收敛,减弱,那西方的一片火红也在逐渐地消退,淡去。但是我却不惋惜这美丽霞光的逝去,因为我知道,它并没有消失,它只是去给予另一半世界以光明。明天,太阳还是会升起,在世界的东方,太阳将依旧伴随着那灿烂、夺目的霞光,以其独特的温暖问候这个已经有所不同的世界。它已经温暖了我们数亿年,它也将继续温暖着我们的2011,并将这份温暖伴随着火红的霞光不断延续,直到永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