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挫折,让我成长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4 17:50:17

  许多人总是抱怨生活里的种种不公,挫折总是降临在自己头上。而我想说,感恩挫折。是挫折给了我们启迪,是挫折给了我们教训。有一句话说得好:“吃一堑,长一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挫折,让我成长。
  有一次,语文单元考,对我这语文能手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我一边轻松地做着试卷,一边洋洋得意地想:“这次考卷,我肯定又能拿高分。”可我哪知道,我的答案早已漏洞百出了。不费吹灰之力,我就做到了阅读题的最后一道题,可是因为分心,这道题竟成了“漏网之鱼”。
  终于到作文了,我一看题目,哈!原来题目是我写过的,太简单了。我想都没想,就挥动起我的“神笔”信心满满的写着,很快就写完了。
  过了几天,当我走进教室时,一下子就听见同学们欢天喜地呐喊着:“发考卷喽! 发考卷喽!”一听到这个好消息,我的心里也乐开了花。心里兴奋地想:“这次又可以得到爸爸妈妈表扬了。”果真,语文老师捧着一大叠考卷走进了教室,她神情严肃,像是一座火山将要爆发了一样。她严肃地对同学们说“这次大家都考得很差,一些好的同学也没考好。”说完,她便叫同学把考卷发下去。当发到我的时候,我立刻傻眼了,考卷上赫然写着一个红色的数字——82。5。平时我看到这红色的数字,那一定是充满了兴奋和喜悦,可这次,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剩下的,也只有刺眼和忧伤了。
  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真想找一个地缝钻进去,或是在没人的地方大哭一场。这真是我最失败的一次考试了。
  此后,我就不再那么粗心了。而且我上课也总是认真听讲,在家时,仔细完成作业。我的成绩也一下提高了许多。这时,我才知道,其实挫折就是引导成功的路标。感恩挫折,它使我明白了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
  感恩挫折,它使我明白了失败和成功的一样有价值。感恩挫折,它使我明白了短时期的挫折比短时期的成功好。淡敏曾经说过:“失败的次数越多,成功的机会愈近。成功往往是最后一分钟来访的客人。”是啊!人生不能缺少挫折,要不然,这就是一个不完整的人生。所以,让我们一起感恩挫折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