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挫折,如此美丽 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4 17:38:16

  读了《复兴中华,从我做起》我认为,挫折也是一种美,但这种美,只有少数人才能感知其色彩。挫折对弱者来说,只能是一块块绊脚石,只知道在再次遇到它时绕过去,却不知应该把它从脚下踩过去。有人曾经说过:世界荣誉的桂冠,都是由荆棘编织而成的。古今中外,多少有为之士没受过半点挫折? 美国总统林肯22岁经商失败,27岁精神崩溃,34岁争取国会提名失败,46岁竞选副总统失败……失败与挫折锤炼着这一世纪的伟人,坎坷的经历造就了他的辉煌。假如,他在第一次受挫折时一蹶不振,那么,世上怎麽会有傻小子林肯?
  —— 题记
  为梦所累,不如弃梦腾飞。这句话,或许是我在爬山的时候体会到的,或许是我在军训时领悟到的,总之,我体会到了,领悟过了,我是不是很棒?
  记得第一次爬神农山,3000米,像个天文数字,连哥哥都对我说:“爬不到就放弃吧!”听了这话,我更加不相信自己有如此大的毅力,不相信自己能爬到山顶,但我做到了,其实,途中,我有好多次想要放弃,但一句话一直涌上我的心头:真的这样认输嬷?来吧,为了让自己的人生完美一点,精彩一点,所以,努力一点,向上攀爬,成为最终的胜利者!就这样,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我爬到了山顶,我自己都惊讶了,哥哥让我把不愉快的发泄出来,我大喊了一句:“为梦所累,不如弃梦腾飞!”
  军训,令人向往,不过,也十分刻苦。我也想过放弃,可回想起自己爬山的一幕一幕,又想到有这麽多人都在一起进行这麽刻苦的训练,我又有了坚持下来的毅力。军训,体验过,拥有过,便已足够。六天结束了,我想对教官说 : “日月如梭,岁月如水,悄悄经过你的脸庞,划过你的心田,留下你的温暖,你的清香,你的美丽笑脸,你的痕迹……雨滑过你我的脸庞,留下你的回忆,你的记忆……挫折是无处不在的,没有人一生老是顺顺当当,波澜无惊的。没有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天灾人祸,自身的缺陷,或者只是一道数学题。人们都希望能”一帆风顺“”万事如意“,但那只是人们的一种向往,一种希冀。挫折是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从开始走路,学说话,学写字,我们就是从挫折中一路走来,在战胜挫折中成长。它会阻碍我们前进的步伐,但没有它,我们就不能会坚强,没有它,我们就不会有斗志,没有它,我们就不能在社会上立足。挫折,是不是很美丽。
  挫折是一阵轻风,清醒着我们的头脑,挫折是油灯中的油,给我们上进的燃料,挫折是点燃焟烛的火柴,点燃前进的希望,挫折是那一块块铺路的砖,为我们铺下一条通往成功的星光大道。 原来,挫折,如此美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