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合作中的感动_1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4 16:46:54

  说起合作,一般人都会想到伙伴之间共同合作后获得了成功。可我与同伴合作后,获得成功的却只有我一个……
  四年级的一个假期,我们一家与好朋友曹莹一家结伴去另一座城市旅行。休息了一天后,我和曹莹一起到中心广场玩。
  刚好广场正在举行各种各样的活动,有套圈圈、打气球、跳气垫床等,整个广场都是孩子们的天地,热闹级了!突然,我看到了一座金色的“小山”,引起了我的好奇。我捅了捅曹莹的胳膊,指向那,说:“我们去看看吧!”曹莹点了点头。
  小跑到那,原来那“小山”是用特质地的硬泡沫做的。小山上安置了一列一列的踏板,我顿时想到了“爬山”这词儿。这时,一位叔叔站在一个台阶上,用扩音器向周围的人群介绍着:“……这次活动是‘爬山’,只限少儿参加。参赛者借助上面的踏板爬上去,谁先到达‘山顶’谁就是冠军。第一名的奖品是XX牌著名糖果和书包,第二名……”关于以下的内容我完全不知晓,我哪还有心思听下去!因为耳中只徘徊着一个词:“书包!书包!书包……(无限循环中……)”我日思夜想都希望得到一个新书包,这次机会来了!于是,我便不假思索地报了名。没想到曹莹也报了。我问她:“你也想要书包?”她笑着回答:“嗯,所以我可不会让你哦!”我顿时斗志高昂,皱了皱眉头说:“我不会输给你的!”她冲我笑了笑,笑里包含着自信和许些敌意。
  准备了几分钟后,比赛开始了!我尽最大的努力快速爬了上去,把踏板的大概位置记在心里。不一会儿,我便熟悉了2个踏板之间的距离了,手脚并用加快速度向上爬去。爬了十多秒后,我感到手脚都累了。我放慢了些速度向下观察敌情:只见其他选手都爬得十分慢,有的早已气喘吁吁了。哈哈!书包非我莫属啦!正高兴之时,一个黑影迅速向上爬来。啊!是曹莹!只见她动作马力,手脚不急也不缓,滴滴汗珠顺着她的额头一直流到脖子。是保存体力的方法啊!聪明!我看清了她的“作战方法”。果然,现在她开始加速了。她经过我时对“鼓励”地一笑:“快爬啊!要不书包归我了!”顿时我斗志如大火灾般熊熊燃烧了起来:“别得意!我会超过你的!”我急手急脚地迅速往上爬。只听“啪――”的一声,一个踏板掉了下去。我右手抓空,幸好有绳子栓住腰,不然就“一失足成千古恨”了。这时,曹莹竟退了西来,问我:“你没事吧?”我还“惊魂未定”:“嗯,没事……”曹莹突然爬到我这一列的踏板,然后爬到我下面,抬起头对我说:“你踩着我的肩膀爬上去!”我惊讶不已,皱着眉头疑惑地看着她问:“为什么?”她用命令般的口气对我喊:“你笨啊!难道你不想要书包了!你这一列的踏板可能有些有问题,而且我手脚都比你长,能抓住更远的踏板,只有这样才能到达‘山顶’啊!”
  “可是……”
  我强忍着感动的眼泪,紧抿嘴唇,手脚并用奋力向上爬去。我时不时担心地低下头看看曹莹,只见她满头大汗,紧皱着漂亮的眉毛,像是很吃力的样子。
  “曹莹,还是我自己……”看着她困难的样子,我的泪都快涌出来了。
  “用力往上爬!别的选手都要跟上来了!”她对我喊到,将军命令部下一样的口气。
  于是我只能继续用力往上爬……
  果然,有好多踏板都摇摇欲坠,但我不怕。这一刻,我忘掉为了得到书包这个念头,而是带着曹莹借助的力量而行……
  爬到了‘山顶’,我们是第一个到的!我喜出望外,抱着曹莹又哭又笑又跳……我们胜利了!对,是“我们”,而不是“我”!
  走出活动场,我担心地问曹莹:“你不要书包了?”她只是笑笑:“难道一个书包比朋友的安危更重要么?”我顿时哑口无言。她拍拍自己的肩膀,半开玩笑地说:“看看,多脏呀,为了补偿奖个糖果吧!”我眼睛顿时又模糊起来:“嗯!要多少都可以!”
  这个书包我一直在用着它,到现在已很旧了,但我仍然非常喜爱。这是我们之间友谊的见证!
  这次合作中的感动,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