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秋色拾雨·敬秋天_1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4 16:46:01

  今天,雾蒙蒙的天空仿佛被划破的镜面,淡淡云絮飘绕上空,与这昏暗的光线,显得格外富有诗意。
  看那冷冰冰的风一阵一阵,我便知道小雨即将降临。
  这万花凋零,枯萎伤感的秋季,想必所落的雨,也是如芦絮般轻柔,曼妙吧!
  果真,“滴答滴答”的声响真的就进入耳帘,那声音真的轻得像微风儿吹动嫩草的声音,我坐在电脑屏幕的前面,抬头望天,从打开的玻璃窗中,竟然飘进来那似雪的雨沫。
  细得仿佛一根根丝线,轻得仿佛一朵朵蒲公英。冷风中夹杂着冷雨,吹进了我的房间,淋在我的脸颊,恰巧我正坐在电脑前,这不是摆明让我记下这美丽的时刻!还是什么?
  那从窗外飘进来的雨实在是太美了,打湿了我的睫毛。隐约从光线黯淡的角落中,发现到那些轻飘飘的东西,说是雪,其实比雪更来得让人心神荡漾。
  它们那些小小的雨珠,直往我的脸上扑,好像迫不及待地要欲吻我的脸颊,它们有些打在了窗户上,飘进来的一些,则软绵绵的飘落在我的一本小说上。
  伸手抚摸那本小说的书皮,凉得透彻的感觉顿时席卷了我的器官,润润的珠轻轻拂去,不禁觉得心感落寞。想了想,罢了,让那些微不足道的雨水,陪在我的旁边也好,总比空无一人的家来得热闹。
  站起身怅惘窗外,白白的针一下子就划了过去,在这转瞬即逝的雨里,我伸出右手,似乎也想体验下自然女神的魅力。晶莹透剔的雨珠从屋檐上滚落,姣好的绿叶上还残留着似水晶般动人的雨,突然,那滴雨从叶子上坠落下来,打在了窗户的敞蓬上面。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这毫无规律的音调,却在我的内心升起了一丝憧憬。我觉得,它们就像是上帝赐予我的礼物,它们是来安慰我的乐曲,它们是在这寂静的地方带给我平静的音乐。
  眼看这冷冷清清的景象,不知不觉中,我的心内突然闪烁了一下,是孤独的滋味,一直听到大街上来回的汽车声响,一直听到键盘沉重的音调,一直都在努力思考创作的灵感,却一直都没有发现,原来我现在是多么的单调和寂寞。
  内心突然想起一句话“情景因人而异”,唉,有些人喜欢仰头望坠落的雪;有些人喜欢放眼望去看燃烧的枫叶;有些人喜欢欣赏百花的齐放,闻花的异香;而我,偏偏就爱上了雨,看雨听雨,这好像都成了我永久的爱好一样!
  霎时,大街上突然静寂了几秒钟,也就在这几秒钟内,一阵清脆的“哗啦啦……”如银铃般的音韵被我的耳朵捕捉到。
  我站起身,噢,我看到了——那真是完美的场景!从屋檐上不断地有像水银一样的雨水一泻而下,它溅在了外面的一小块私人花园上,在那碎碎的石路之上的坑坑洼洼之中,一朵又一朵的水花打了下来,因为力量又一跃而上,形成了一朵空虚的花由绽放到枯竭的过程。它们的花瓣无色而无味,就是这样的愈透明,就在我心中愈圣洁!那瓣瓣的花瓣闪烁着夺目耀眼的光芒,放佛一下子就可以把人的眼球夺过去一样,它高高扬起的花瓣,冲上去之后又散落一地,而恰巧旁边又重新绽放出另一朵洁白的花,比它溅得更高更美,当另一朵要褪去时,第三朵又将溅起……就这样来来回回,重重复复,毫无怨言……
  不仅仅是这样,它碰撞石子的音乐悦耳而清脆,是尖尖的,微小的,像柔鞭打在地上的声音,像清澈的小溪潺潺的流淌!
  望雨的越下越大,我不舍关上玻璃窗,我要让这些美丽的生灵来陪伴我,但丝丝冰块的寒意,冰凉的温度映在我的手上,为了不要再次生病,我只得把窗户拉得稍微过来了一些。
  于是,昏暗的光线下,我用最真实的语言谱写下了这一美丽的雨幕!昏昏欲睡的天空,柔柔的细雨渐渐消失,窗外那翠绿的吊兰,窗内发光的电脑,以及,突然又心灵深渊掺进来的孤寂,我落寞地敲打着键盘,然后,又重新回到了寻找创作的灵感之中……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