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家乡的“槐花乐”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4 16:39:19

  我的老家靠山,自然树就多,最多的树则是槐树,于是村里的在槐花盛开的时候,举办一场小宴会,名为“槐花乐”。
  去年,我跟随爸妈回老家探望奶奶。到家后,脚还没踏进门槛,旁边就撺出几个小伙伴,拉着我就跑,等回过神,已站到了村东头的槐树下,抬头看着,树上挂满了槐花,一串槐花就好像一串风铃,在微风中唱着动人的歌。它虽不如玫瑰娇艳,也不如荷花淡雅,但槐花却有种独特的朴素美。要摘槐花了,小伙伴们手拿一个个弯钩,身背布囊,我什么都没有,只能呆呆的看着。这时,三叔家表哥塞给我一个包,说:“你在下面等我,我摘下来,你再装好。”我点头答应。表哥右手一攀,左脚一蹬上了树,上树后,右手用弯钩把树枝压弯,左手去摘枝上的槐花,摘一支,扔一支,不一会儿,地下的槐花满了白花花的一片。拿起一枝放鼻尖一闻,清淡的香味立刻传遍全身。
  我们把槐花装好后,就去了三叔家,三婶早已把锅架好,放在灶上。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我们靠树,自然就要吃树了。把槐花洗干净后,放到锅里,不断地往里添柴,但又不能添太多,因为三婶说:“烙槐花饼的时候,火要慢,急不得,一急就糊了,发苦,就不好吃了。我们几个小孩站在旁边,用眼睛瞪着锅里的槐花,不一会,一股浓浓的槐花香悠悠飘来,我不禁咽了咽口水,但三婶的一句“等到晚上才能吃”,打破了我的泡泡梦。
  晚上,村里的人都凑在一起,每一个桌上都放着一张槐花饼。我用筷子夹了一块,放到嘴里,甜甜的,香香的,糯糯的,真好吃。我迫不及待的夹了几块,转头一看,小表妹吃的也津津有味,嘴角还挂着几粒槐花,手上油光光的,我们不禁笑了。
  这就是我家乡的“槐花乐”,以后槐花饼也吃过,唯独那晚的最难忘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