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小组合作改变了我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4 16:03:28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如细水般从指缝间悄然溜走,无声无息。转眼间,我已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孩童成长为一个成熟懂事的少年。在人生的道路上,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情,因为它们,我有所感触,有所改变,而在这其中,对我影响最大的,是小组合作这一学习方法。
  “学习,是一个探索与发现的过程,需要克服困难,刻苦努力。因此,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小学六年的学习方式让这种想法早已在我们每个学生心中“根深蒂固”。看吧,炎炎夏日中,老师在课堂上讲课,实际上真正在听课的同学寥寥无几,老师讲的每一个字犹如一只只瞌睡虫在每个同学耳畔飞舞,好象一支支催眠曲在教室中回荡,我托着下巴,昏昏欲睡,转眼一看,一位同学早已趴在课桌上,甜甜地与周公“散步”去了。你说这样枯燥乏味、呆板教条的教学方式能够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吗?
  迈入初中的大门,我本以为这样的学习方法仍会继续,可小组合作这个得力的学习帮手使我眼前一亮,耳目一新。
  从前的我喜欢我行我素,常常“两耳不闻窗外事”地“闭门造车”,成绩却并不好,对集体荣誉也是漠不关心。每次有比赛时,我总是不闻不问,置之不理,而现在呢?我改变了,和小组在一起学习,我学会了与他们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探究难题时,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议,解出答案后,我们便踊跃举手,争先恐后地发言,为小组挣得宝贵的分数,每一次的答题机会都会被我们视若珍宝,生怕被别人赶超。在这样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中,在充满活力的课堂中,知识也被我们收入囊中。
  以前的我并不喜欢上台讲题,担心自己的能力,也有一丝胆怯。看着其他同学在台上侃侃而谈,俨然一副小老师的模样,我却甘当“平民”,没有丝毫的羡慕,而现在呢?在小组中,我改变了,我变得勇敢了。每次接到任务后,我都会迫不及待地与同学进行讨论、分工、画图、讲解,一个个环节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每当给大家讲解题目后,我的内心都会充斥着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自豪与喜悦。
  现在的我因受到小组合作的影响改变了,我变得团结,变得自信了。无论有怎样的烦心事,只要看到他们那欢笑的面庞,都会立刻驱散我心中的阴霾,不知不觉间,六颗心已紧紧地连接在一起。我深知,这是小组合作的功劳,是它使我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与友谊的宝贵,它已经成为我初中生活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将照亮我接下来的人生之路。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