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别跑,“小毛贼”_1500字

本站原创 2018-09-04 14:40:56

  姓名:文羽凡
  年级:五年班

  说起毛贼,人们总会咬牙切齿,深恶痛绝的数落出小偷的种种不是。但我今天说的这个“毛贼”,就算是被“他”偷了东西。我也不忍心骂“他”,反对“他”生出无限的怜爱,“他”就是我家的小狗贝贝。
  贝贝体长50厘米,高30厘米是只标准的纯黑色泰迪帅哥。它今年两岁半了,别看它年龄不大,却打扮得特别时髦。它全身毛发蓬松微卷,头顶一头乌黑的小波浪卷发,两只又圆又大的耳朵耷拉在脑袋两旁,活像小姑娘头上扎的一对粗粗的辫子。一双亮晶晶的眼睛镶嵌在圆圆的毛茸茸的脸上显得特别机灵可爱。它走起路精神抖擞,一条又粗又短的小尾巴总是友善的摇啊摇,十分的招人喜爱。跑起来就像一阵风,更像一团滚动的黑色“毛球”。
  贝贝一天到晚除了吃和睡,还有一件特别拿手的活儿—偷东西。
  它每天都会在沙发上乖乖地等我放学回家。每当我一开门,它就会从沙发上跳下来,热情地迎接我。它总爱站立起来,两只毛茸茸的小爪子紧紧的抱住我的腿,黑色的短尾巴拼命的摇啊摇,圆滚滚的小脑袋也会使劲地望着我,并伸出粉红色的小舌头一个劲儿地舔我的手,把我的手舔得黏乎乎的,嘴里还会发出“嘤嘤嘤”的声音,仿佛在埋怨我回家晚啦。这时我总会趁机拨乱它时尚的卷发,它则轻轻地扯着我的裤头,把我向沙发处牵引。我放下书包,它静静的坐下很认真地看着我,并时不时舔一下我的手,发出“呜呜”的叫唤声,仿佛催促我快换鞋子。如果没有下面的事情发生,你会觉的现在的画面温馨而美好。但是,如果我脱下鞋子不及时把鞋子放入鞋柜,它则会找准机会趁我一个不注意,一阵风似的,叼起鞋子就跑。这时我总会对“小毛贼”紧追不舍,并大声叫道:“妈妈,快帮我抓住这只“毛贼”,不然我的鞋子就要遭殃了。”妈妈听到我的呼救后从狗窝里救回了我的鞋子。而我们的贝贝每次都会可怜巴巴地望着我们,尾巴不停的摇啊摇啊,仿佛在向我道歉。虽然我总是会生它的气,但却对它偷鞋子的怪癖,也无可奈何。有时我会轻轻的拍拍它的脑袋说:“贝贝,你别太淘气了,这鞋子你不能穿,你偷来干嘛。”它听着我的话,总会低下头去思考半天,一副可怜的样子,还时不时偷偷抬起脑袋瞅我一下。
  它不仅爱偷鞋子还爱偷吃东西。
  有一次妈妈准备带它去外婆家玩,并特意为它准备了一份在路上吃的狗饼干。因为饼干的包装袋坏了,所以妈妈把饼干临时放在了电视柜上。没想到只放了一会儿工夫,饼干居然不见了。我在门背后发现了这只正在偷吃的“小毛贼”。只见它“吧唧吧唧”的三两口吃完,就跑到我的跟前,双眼直溜溜的望着我,伸出舌头舔舔嘴唇摇摇尾巴,好像在对我说:“姐姐,再给我吃一点吧,这个饼干味道太好了,我太喜欢吃了,求你啦!你没看见我使劲在摇尾巴讨好你吗?快再拿些给我吃好吗?”我一向不耻它这种偷吃行为,便会指着它的鼻子教育它一番:“小狗就应乖乖的,老偷吃东西怎么行,吃成胖胖狗就不好看了。”它见我许久都不给它拿吃的,头也不回地走开了,对我说的话充耳不闻。
  它特别喜欢偷我的毛绒玩具。每当我玩玩具时,它总会静静的趴在我脚边闭目养神,看似乖巧可爱的样子,其实它早已准备好偷玩具了。只见它时不时的睁开眼睛偷瞄一下我手里的玩具,待等我放下玩具时,它则会突然地立起身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奔玩具,叼起就跑。当我追到门后时,只见它叼着玩具,身体稍微向后弓起,露出满口尖牙,喉咙里还发出低吼,大概是怕我抢了它喜欢的玩具,想恐吓我一下吧。我指着它的脑袋大声的喝道:“贝贝,放下玩具,这不是你的玩具,你的玩具在狗窝里。”它立刻乖巧地摇着尾巴小心翼翼地放下玩具,然后飞快地迈着它的小短腿儿跑开了。我无可奈何地望着它小小的背影,心里总会数落它一阵,但却总不忍心骂它。唉,谁让我那么爱它呢?
  这就是我家的“小毛贼”,一个让人又爱又头痛的小东西。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