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爬山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9-04 14:38:07

  姓名:文羽凡
  年级:五年班

  我曾经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爬过青城山。那里风景优美,至今回忆起来还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上午,我们全家来到青城山。青城山虽不太高,但也是悬崖峭壁、怪石嶙峋,特别是满山郁郁葱葱的树木,绿得就像一片碧绿的海洋。山峰连绵起伏,山路蜿蜒。不宽的台阶两旁青草、树木青翠欲滴。
  山底绿树滴翠,抬头奇峰遮天。树上的蝉儿变换着节奏,时长时短,声音嘹亮唱着不知名的歌曲;可爱的鸟儿,在林间高声吟唱,相互诉说着什么;路旁的狗尾巴草穿着嫩绿的衣裳,伴随着风儿的吟唱,跳着婀娜的舞蹈;岩石上那一朵朵红色、紫色、黄色的小花点缀其上,把绿的山装扮得分外绚丽;泉水从岩缝中涌出,汇成溪水叮叮咚咚的奔流而下。一路上风儿凉爽,鸟儿欢唱,轻松而又惬意。
  我们一直沿着曲曲折折的石阶向上攀登,山路陡峭崎岖不易行。爬山可真是一件苦事,刚爬到半山腰,我的脚后跟就已经磨破了皮,又红又肿,双脚也累得直打颤。
  山里的景色虽然很美,但我却一点都没心情欣赏——泉水叮叮咚咚的歌声,在我耳边变成了噪音;小鸟婉转的叫声,在我耳边耳里变成了刺耳的尖叫,一切变得烦噪起来。我在心里一个劲地想:这山怎么这么高呀!还要爬到什么时候才能到山顶呀?爬山太累了,我的脚很痛,需要坐下来休息一下,要是这里有一张床就好了,我可以舒服地躺在上面。爬山太累了,我真的后悔来爬山。
  前面不时走来三三两两下山的人群,我急忙上前问道:“请问阿姨,这里离山顶还远吗?还要爬多久呢?”得到的答案是不远,只需再爬20分钟。就这样我们走走停停,几个20分钟过去了,可还是没到山顶。人又累又热,而脚也越来越痛了,感觉浑身上下的骨头似乎像散了架似的,一步也走不动了。我无奈地望着山顶喘着粗气:“爸爸,能不能再歇一下呀?我累得快爬不动了。”爸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走到我的面前蹲下来,他要背我上山。我知道爸爸的脚也有些酸痛,所以连忙说道:“爸爸,我休息一会脚就不那么痛了,我能自己上山.”说完,我立刻站了起来,准备向上顶冲去。爸爸拍着胸脯,笑眯眯着对我说:“爸爸的力气那么大,背十个你上山都不成问题。”刚说完,他便把我牢牢地背在了背上。我静静地趴在爸爸的后背上,虽然脚依然那么痛,可我的心里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温暖感觉。
  刚开始爸爸还爬得飞快,一下子就超过了妈妈,可是后来,他的步子越来越慢,像灌了铅似的沉重了许多,妈妈一下子把我们甩到老远。爸爸脸上的汗不停的流啊流,还噗哧噗哧地喘着粗气。爸爸累了,我怎么忍心还让他背我。我心痛地对爸爸说道:“爸爸,让我下来自己爬吧,我能自己上山。”我想从爸爸背上跳下来,可是爸爸把我搂得好紧,让我无法动弹。爸爸还笑着对我说:“乖乖,我不累,我放慢脚步只是为了欣赏山中最美丽的景色。你听,树上的鸟儿叫的多动听。你快看呀!那岩石上小花儿开得多漂亮!”接着他便继续艰难地向上爬着。
  终于到了山顶,爸爸早已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了。他一屁股坐在山顶石头上,一只手擦着额头上的汗珠,另一只手揉揉自己的腰。我轻轻地揉着爸爸的肩问道:“爸爸,累不累?让我给你擂擂肩膀好吗?”爸爸轻轻地摆了摆手说道:“好孩子,我不累,坐一会就好,你自己去玩吧。”
  山顶的景色真是太美了,那嵯峨黛绿的群山,满山葱翠浓郁的树木与湛蓝辽阔的天空,飘渺的白云构成了一幅淡雅的水墨山水画。我站在山顶欣赏着这幅美景,阵阵凉爽的山风吹来,让我打了个冷颤,但我的心里却是暖暖的。
  爸爸,我爱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