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春天的小雨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9-04 14:08:48

  姓名:文羽凡
  年级:五年级


  清晨,一阵阵清新的空气伴随着沙沙的雨声飘进了我的卧室。我好奇地穿好衣服奔到阳台。哦!原来昨夜下了今年春天的第一场雨。它们调皮地敲打着窗户玻璃,仿佛告诉我——春天到了。雨丝随风起舞,似烟非烟、似雾非雾,飘飘洒洒、缠缠绵绵,仿佛整个城市都弥漫在雨雾之中。
  上学的路上,小雨点不断的兴奋地亲吻着我的脸颊,凉丝丝的,舒服极了。时而又像小猫用尾巴上的毛轻轻地挠我的脸,软软的、痒痒的。
  雨点儿不断地亲吻着大地,小草禁不住春雨的诱惑,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为大地编织绿色的地毯;花朵在雨中愉快地洗了个澡,轻轻舞动着靓丽的衣裙,跳着婀娜的舞蹈;柳树在雨中伸了个懒腰,伸长了脖子,长出了嫩绿的新芽;迎春花最喜欢春雨了,它们特意穿上黄色的新裙,在春雨中快乐的吹起了小喇叭,你看它们笑得多开心啊!
  雨丝在天空中满天飞舞,像银针、像细丝、像牛毛,像一个个小精灵在空中在跳着不规则的舞蹈。它们有的从树枝上划过,把树枝当成了滑滑梯,一个接一个的往下滑,玩得不亦乐乎。有的想出了新玩法,它们在花瓣上玩合体,可能水珠儿太重了,便“哧溜”一声掉到草丛里不见了;有的特别调皮,你看他们飞到人的身上,一会儿便让人们的衣服上镶满水钻;还有的跑到停车场里,好奇的往车玻璃里张望......
  学校里也成了雨点的王国,操场上那长长的跑道已经被小雨淋得湿漉漉的,小小的水洼里被雨点砸出一个个笑的酒窝。“叮铃铃铃......”下课了,孩子们跑出教室,在雨中快乐的奔跑,尽情享受着春雨带来的快乐。瞧,那个穿蓝色上衣,卡其色裤子的小男孩跑得飞快,点点泥星子落在裤子上,立刻变成了一朵朵“泥花花”。可他不但不生气,反而乐呵呵地看了看裤子上的泥点,就像是在欣赏一件艺术品一样,眼睛乐得像月牙儿。后面的男孩们也学着他,踩着水洼溅起一层层小泥花花,他们开心地笑呀、叫呀,庆祝春天的到来......
  春雨还在密密的斜织着,它不仅滋润了大地,还带给我们无限的乐趣。
  我爱雨,特别是春天的绵绵细雨。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