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庄严誓苍天,鲜血铭国耻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9-04 13:52:19

  我望着窗外,只见宽大的柏油马路上车影稀疏,我能感觉到这些车的车速十分缓慢,我百思不解,在南京,像这样的马路上车应该是川流不息的啊?我带着疑惑下了车,突然,一个高大的黑色建筑映入眼中,像一块巨大的石头,死气沉沉的。在这块“大石头”前,矗立着一尊高10余米的雕像,上面雕刻着一位衣衫褴褛的母亲怀抱一个已经死去的孩子,眺望远方。我能隐约而清晰的看见,她的眼神是痛苦的,是绝望的。我似乎明白了什么——这就是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我随着队伍走进纪念馆,一路上有许多雕像,其描绘的内容各不相同:有儿子搀扶母亲逃亡的,有僧人为死者合上含冤的双目的,也有被日军蒙羞的少女为洗清清白而跳井自尽的……看到这些,我的心情一下子沉重起来。
  馆内几乎没有灯光,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前进,在昏暗的灯光下,墙壁上的遇难同胞的照片显得十分醒目。看着这些照片,我不禁想,他们一定和我们一样只是普通的市民吧,他们也一定拥有幸福的家庭吧,他们一定很向往和平的生活吧!但是日本侵略者在短短6周的南京大屠杀却彻底使南京变成“人间地狱”!馆内每12秒就会响起一滴水声,清脆又冰冷,代表每12秒就会有一位南京市民死去!照片上的街道里,巷子里,尸体如山般成堆出现。30万,30万!30万同胞被日军残忍杀害,他们就是野兽!我悲愤到极点。我见到了那两把军刀,200多人曾毙命于刀下,两个日本军官竟用其取得杀人比赛冠军!这是何等荒唐!不觉中已来到当年最大的万人坑,坑中一片白骨累累,其中有的还不会说话!我心中像是被打翻了五味瓶,这就是血淋淋的历史!
  不一会儿,我便走出了纪念馆,来到一个广场上,广场上矗立着一块石碑,上面醒目的写着’和平“二字。周围开满了鲜艳的花朵,它们顽强的生长着,迎着风傲立着。身处和平时代的我们就像这些花儿一样,迎着风前进!
  我们铭记,血雨腥风,民族屈辱;我们奋斗,励志复兴,敢于担当;我们许诺,以史为鉴,牢记使命,发愤图强,为国争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