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国演义读后感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9-04 13:51:31

  姓名:戚子航
  年级:初二年级


  三国演义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不可多得的经典,读起来令我感到心潮澎湃担又心旷神怡。犹如夏日的冷饮,回味无穷,使人感触许多。
  我读三国演义,与读其他书不同,三国演义虽分一百二十回,但回回相连,上下一体,内容广而人物多,所以我会每读一回就梳理一下人物或之间的关系。久之,竟能以“上帝视角”坐观全局发展了。从最初的桃园结义,到最后三国归晋,我的心也随大局起伏而紧张和平和。刘备、诸葛亮、曹操、孙权等人物时常在我的脑海中浮现。三国演义以这些人物为中心,介绍了他们之间的故事。东汉末年群雄并起,诞生了许多英雄人物,刘备、曹操、孙权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但他们却是三国演义中最重要的组成,刘备一心匡扶汉室,曹操心怀大志,孙权潜心经营江南大部,从煮酒论英雄到赤壁之战,再到姜伯约悲愤自刎,有太多可歌可泣的地方了。刘备可曾想到刘禅无能,大汉气数已尽?曹操可曾想到司马炎逼退魏帝建立西晋?孙权可曾想到孙皓将自己经营一生的江东送与西晋?他们有多少叹息又有多少次无声而泣?
  我想这就像《临江仙》里的那句话:“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三国演义不仅仅描绘了魏蜀吴之间的战争与矛盾,它还启示我们,告诫我们:古人的故事在不断提醒我们,前车之鉴不可不知。我们要学习古人的长处,了解他们为什么成功,为什么失败。
  英雄们的无畏正激励着我们,只要保持机警,防范于未然,就可以增加成功的机率!对于学习也是如此,适当的预习可以增加学习的效率和质量,认真听讲,潜心理解。三国演义教会了我这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