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句话扬起了我的自信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4 10:56:05

  “没妈的孩子”“野丫头”……我的童年是在同伴的嘲笑声中长大的。我知道我与小伙伴们不同。他们有亲爱的妈妈,我没有;他们有完整的家,我没有;他们可以在妈妈温暖的怀抱中长大,我却不能搂着妈妈睡去;他们穿着贤惠的妈妈买的漂亮衣服,收拾的干干净净,而我却穿着奶奶从别人家捡来的衣服。我难过,我伤心。我自卑,但我却要坚强,因为我不想因为我的心情影响年迈的爷爷奶奶,他们对我的爱是那么的无私,他们对我比自己的命都重要。可是他们阻挡不了别人对我的嘲笑,他们总让我忍着,说长大就没事了。
  在学校里,我小心翼翼,不敢与同学做对。即使他们当面嘲笑我,我也不敢回敬他们。总是笑眯眯的面对他们。我认真的学习,希望自己拥有让人羡慕的成绩,那样老师也会喜欢我。因为我的微笑,优异的成绩,老师和许多同学都喜欢我这个乖乖女。有爱心、善于观察的老师还是发现了我的自卑与敏感。于是,老师经常找我谈话、聊天,但几乎不提我的家庭。时间长了,我由开始的排斥到慢慢接受,直至主动找老师谈心或有事请她帮忙。有一天,他和我说了理论物理学家霍金的故事后说,霍金本来是一个完美的苹果,所以上帝非常喜欢他,就狠狠的咬了他一口。我也是漂亮的苹果,因为上帝喜欢,咬了我一口,所以我的家才不完美。这时我发现,我除了没有妈妈,其他方面都挺好的。疼爱我的爷爷奶奶;大大的眼睛,喜欢我的老师。没有妈妈,也不是我的错。
  我开始改变自己。于是我对自己说“只要我善意对待伙伴,他们也会对我友好。”于是他们有困难时,我主动帮忙。有的同学成绩不好,下课时,我可以讲给他们听;同学生病了,我给他们倒开水;有的同学迟到了,我帮他们打扫卫生……时间长了,同学们都喜欢和我在一起,把我当成好朋友。
  我也开始参加各种活动,丰富的自己的课外知识,培养各方面能力!我的作文获奖了,我的演讲也获奖了……我是好样的!现在的我活泼开朗,有许多的朋友。
  虽然是一句普通的话,却让我扬起了我的自信,让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谢谢您,老师!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