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自信超越平凡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4 10:54:26

  马尔顿曾说过:”坚决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做出惊人的事业。“一个平凡的人与那些成功人士在身体上并没有任何差距,但在心理上,那些获得过成功、有了成功的经验的人比那些平凡的人多了一点——自信。
  自信是一剂良药,你只有拥有了它,你才能够在挫折面前不屈服,才能战胜挫折幷勇往直前。艾默生也曾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一个人要想获得成功,就必须要有坚强的意志、前去挑战的勇气和自信。达尔文的进化论中有记载: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在这个人肉相残,甚至精神受控制的社会,所以不变的强大是没有用处的,只有你变得强大了,你才能去束缚他人,去保护他人。否则你将被选择出局,将被这个黑洞所吞噬。俗话说“优胜略汰“就是这个道理。我们只有拥有可自信,充满自信才能在社会上立足,就像那些经营不好的商店终究会被大的公司所吞噬,成为他的一部分。
  平凡的人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了自信的人生。就像陶渊明一样,身处闹市也一样过着平凡的生活,每天早起晚归地在田野上干着活,虽然过得艰苦,但也一样每天写写诗词、喝喝小酒悠哉悠哉过的充实,因为他有对生活的热爱和自信。海子曾写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是孩海子在失去双腿后写出了一句这样令人出自肺腑的触动。他为什么会写出这样一句呢,因为他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以前的伤疤,能够笑脸面对挫折,充满自信和活力。
  人的一生有涨有落,但保护心态才是最好的。自信是平凡和非凡的分界线,自新跨越平凡。

首页 导航